| | 欢迎投稿:1847691820@qq.com
您现在的位置: 屏南新闻网 >  社会广角 >  
社会广角
陈进兴:不知疲倦的“螺丝钉”
2022-04-15 16:51:32  来源:  责任编辑:  


今日屏南消息 (甘叶斌) “奶奶,前面买了一斤肉、几个鸡蛋放您桌上,不能老是吃剩菜呀!”

“阿伯,您家的煤气管老化了,不安全,我已经帮您换了。”

“老苏,疫情当前您负责每天定时在村里敲锣,提醒大家戴口罩、少聚集,发现外来人员要报告……”

4月13日8时,刚从白玉服务区交通卡口值班回到村里的屏南县寿山乡寿山村驻村第一书记陈进兴,顾不上休息,一方面立即部署村里防疫抗疫工作,参与村口卡点值班,安排志愿者开展宣传;一方面开始每天的“规定动作”——拎着他的“百宝袋”走街入户,查看留守老人、重点关注对象的生产生活情况。

他,就像一颗永不疲倦的“螺丝钉”,哪里需要,他就往哪里“钻”。

疫情当下,陈进兴第一时间报名参加白玉服务区交通卡口的志愿者,与寿山乡机关干部一起,严守“东大门”,做实做细“外防输入”各项工作。轮休时间,他就回到村里,一头扎进村里的抗疫工作中。每天的24小时他都“分割”成了几大块,让每一分钟发挥到极致。

白天,陈进兴组建志愿者队伍、上街宣传防疫知识、录制宣传短视频;晚上,他连夜书写宣传标语、撰写《致在外乡贤的一封信》《关于寿山乡所有景点暂时关闭的通知》等通知,通过“清新寿山”微信公众号进行发布,宣传通告相关事项。

4月10日、4月14日,屏南县先后组织了两次全员核酸检测,每一场陈进兴都全程参与:场地布置、“村村通”和地面动员、现场秩序维护、为行动不便对象上门服务、检测结束后的场地整理……每一个环节,都有他忙碌而不知疲倦的身影。

抗疫正当时,服务民生大小事他也没放下。从帮助大爷检查电线电路,到安装广场大电视,丰富老百姓业余生活;从时不时给村里长辈买肉送菜,到筹办“孝老食堂”,让老人家吃上热菜热饭;从争取项目资金、改善村容村貌,到打造金牌旅游村的“一街三馆五中心”,不论大小实事,陈进兴都干得异常认真、执着。

为了实时掌握村民的生产生活动态,陈进兴除了给家家户户发放“紧急联系卡”之外,平时主动上门,走走这家、看看那家,嘘寒问暖之余,都要看看那些留守老人的用水、用电、用火等衣食住行情况,存在安全隐患的,他就自己掏腰包,购买设备、上门服务,直至安全隐患降到最低。

“作为一名党员、驻村干部,‘危难时刻我先上’是一种责任,更是一种担当。急难险重时刻勇于站出来之外,平时更要扑下身心关心老百姓的冷暖安危和衣食住行。每一位老百姓都像自己的亲人、父母,真心去关心、服务他们,自己也觉得很开心、很幸福。”陈进兴这么说,也是这么做的。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