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欢迎投稿:1847691820@qq.com
您现在的位置: 屏南新闻网 >  社会广角 >  
社会广角
屏南:春天里亮丽的“志愿红”
2022-04-12 10:25:42  来源:  责任编辑:  

今日屏南消息 (甘叶斌 )“师傅,麻烦出示一下健康码?请问你从哪里过来的?有没有做过核酸检测?......”4月8日,在屏南县甘棠高速口,团员服务小队志愿者李城洋正在检查行驶来的车辆,这样的询问一天不知道要重复多少次。

“清明小长假,高速卡口疫情防控工作压力大,守住这一道‘关卡’十分关键。”屏南甘棠乡团委书记陈榕介绍,为此,乡团委成立团员服务小队,第一时间支援高速口防控工作。


高速值守、人员排查、入户宣传、秩序维护……疫情当前,屏南县的志愿者们迅速行动,从城区到农村,从大街到小巷,从网上到网下,到处可见“红马甲”的身影。他们或在防控卡点值班值守,或发挥电脑操作优势进行网格排查,或走街串巷进行全面宣传,或在后勤物资处提供保障,他们的身影出现在每一个需要他们的地方,用一抹抹鲜亮的“志愿红”共同守护家园。


 迅速行动的背后,是屏南县通过梳理全县志愿力量,精准对接防控工作,依托各级新时代文明实践组织、乡镇团组织和志愿服务资源,坚持“线上、线下”同时发力,构建起覆盖城乡、联防联控、精准高效的“横到边、纵到底”的网格化疫情防控志愿服务体系。从4月1日至今,全县参与疫情防控的志愿者累计超2万人次。正是有了这“志愿红”的加入,让疫情防控的队伍更加坚强有力。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