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欢迎投稿:1847691820@qq.com
您现在的位置: 屏南新闻网 >  专题 >  屏南县2022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 >  
屏南县2022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
【屏南县2022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公民和组织维护国家安全有哪些权利
2022-04-08 16:36:00  来源:  责任编辑:  

公民和组织维护国家安全有哪些权利?

1.公民和组织支持、协助国家安全工作的行为受法律保护。因支持、协助国家安全工作,本人或者其近亲属的人身安全面临危险的,可以向公安机关、国家安全机关请求予以保护。公安机关、国家安全机关应当会同有关部门依法采取保护措施。

2.公民和组织因支持、协助国家安全工作导致财产损失的,按照国家有关规定给予补偿;造成人身伤害或者死亡的,按照国家有关规定给予抚恤优待。

3.公民和组织对国家安全工作有向国家机关提出批评建议的权利,对国家机关及其工作人员在国家安全工作中的违法失职行为有提出申诉、控告和检举的权利。

家事国事天下事,国家安全是大事!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