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欢迎投稿:1847691820@qq.com
您现在的位置: 屏南新闻网 >  社会广角 >  
社会广角
一封手写感谢信 背后故事很暖心
2022-04-04 17:01:27  来源:  责任编辑:  


今日屏南消息(游雯婷) “这封感谢信,请你一定帮我转交到屏南供电公司......”4月3日,家住福建屏南县长汾村花亭路的张大姐在孩子的搀扶下来到屏南县长汾社区,郑重地将一封感谢信委托给社区工作人员。


事情要从今年3月5日说起,当天,国网福建屏南县供电公司运检共产党员服务队联合屏南县长汾社区开展“学雷锋”爱心活动, 他们拎着米、牛奶、食用油等,第一次走进张大姐家。


今年39岁的张大姐患有小儿麻痹、脑萎缩等病症,常年看病吃药让张大姐家十分困难,丈夫在外务工,她和一儿一女住在早年搭盖的两层未装修的砖房里,楼梯没有栏杆,走廊没有电灯,临时搭建的厨房线路老化凌乱,用电存在极大的安全隐患。


“学雷锋”爱心活动结束后,屏南县供电公司运检共产党员服务队的队员们把张大姐家的事放在了心上。大家商量着怎么给张大姐的孩子们创造一个好的用电环境。


回到公司后,该服务队立即与长汾社区联系沟通,表示自愿与张大姐结成帮扶对子,将定期上门开展爱心服务。随后,又向队内党员们发出爱心服务倡议,了解情况后,党员们不仅踊跃报名上门帮扶,还积极捐款。


4月2日下午,服务队的队员们用募得的爱心款,购买了电线、漏电保护器、节能灯、插排、插座等,为张大姐家两层砖房内的所有线路进行了全面更换,给张大姐13岁的儿子买了台灯、雨伞、保温杯等用品。队员薛乐还现场捐出500元爱心款,并将自己的手机号码留给了张大姐,告诉她有用电方面的困难,都可以第一时间联系他。


“非常感谢长汾社区工作人员的关心关注,感谢电力公司的好心人......”于是,心中充满感激的张大姐在4月2日晚,通过口述,让儿子代笔写下了这封感谢信,这才有了开头的一幕。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