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欢迎投稿:1847691820@qq.com
您现在的位置: 屏南新闻网 >  专题 >  
我们的节日·清明
【网络中国节·清明】致广大屏南籍在外乡亲的一封信
2022-04-01 15:47:47  来源:  责任编辑:  

屏南籍在外乡亲们:

又是一年青草绿,每逢清明倍思亲。当前,国外疫情持续扩散,国内本土疫情点多、面广、频发,特别是上海、吉林等地疫情出现明显反弹,为有效控制和降低疫情传播风险,确保您和家人以及全县人民的健康安全,特向您发出如下倡议和提醒:

一、注意个人防护。尽量避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或有病例报告的区域,时刻关注最新疫情动态。同时,请您继续全力配合当地疫情应急处置各项措施,保持“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不聚集”的良好习惯,注意自身和家人健康状况,提高防范意识。如果您还没有接种疫苗,或没有完成全程接种,或没有完成加强针接种,请您尽快就近接种疫苗,提高自身防护能力。

二、非必要不返屏。清明节是返乡人员流动高峰期,返乡祭祖聚集活动会导致病毒传播和交叉感染,也将给您和家人的生命健康安全带来风险。这个“清明”不回家是对家乡抗疫工作的最大支持,是对亲人朋友的最佳守护,也是对小家和大家共同平安的最强保障。希望您通过鲜花祭扫、网络祭祀、家庭追思等文明绿色方式缅怀故人、拜祭先祖;我们也开通了“代为祭扫”服务,您也可以委托我们祭扫(屏南县殡仪馆预约服务电话:0593-3105286;常兴陵园预约服务电话:13860301997)。

三、返屏务必报备。如果您有紧急情况确需返乡,请根据我县最新疫情防控要求(可关注微信公众号“全景屏南”上有关家乡疫情最新动态及防控通告),合理规划返乡路线,选择安全出行方式,提前向目的地所在村(社区)报备,详细告知您的返乡时间与路线行程、个人身份与健康状况等信息。行程中注意个人防护,全程规范佩戴口罩,将机票、火车票及与活动轨迹相关的票据留存备查。返乡后,积极配合所在村(社区)落实健康管控措施。

只要平安健康,心安之处皆故乡。感谢您对家乡疫情防控工作的支持,让我们共同携手,筑牢防控堡垒。衷心祝愿您身体健康、工作顺利!如您有困难和问题,可拨打电话咨询、求助,我们将第一时间进行处理。

image.png

image.png

屏南县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

疫情工作指挥部

2022年3月31日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