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欢迎投稿:1847691820@qq.com
您现在的位置: 屏南新闻网 >  本地聚焦 >  
本地聚焦
屏南召开2022年全县统战工作会议
2022-03-07 10:01:30  来源:  责任编辑:  

今日屏南消息(陈阿娜)3月4日,2022年全县统战工作会议暨全县统战工作“质量提升年”活动启动会议召开。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付秀国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全省统战部长会议,全市统战工作会议以及县委常委会议精神暨县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2022年第一次会议精神,县委党帅书记批示精神;部署了全县统战工作“质量提升年”活动。

党帅在批示中指出,过去一年,全县统战系统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突出政治引领,坚持守正创新,服务中心大局,思想基础不断巩固,统战优势不断彰显,自身建设不断加强,为推动我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希望新的一年,全县统战系统要以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为主线,坚决落实党中央、省委、市委、县委决策部署,进一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维护宗教和谐稳定,持续做好民营经济、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港澳台和海外等领域统战工作,为加快“三个一流”产业发展凝聚共识、汇聚力量。

会议指出,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全面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一年,也是迎来党统一战线政策提出100周年、开启统一战线事业第二个百年的重要一年,做好统战工作责任重大、意义深远。

会议强调,要持续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的重要思想,深化习近平总书记在宁德工作期间关于统战工作的重大理念和重要实践的梳理研究,营造浓厚氛围,发挥优势作用,为强化思想政治引领提供有力保障。要加强与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交心,提升联络联谊实效,凝聚侨心侨智、发挥侨资侨力,推动民族乡村共同繁荣发展,维护宗教领域和谐稳定,服务民营经济发展,协助做好招商引资工作,促进经济社会发展。要压紧压实统战工作责任,打响统战特色品牌,抓严抓细统战部门建设,打造高素质新时代统战干部队伍,乘势而上、接续奋斗,为加快县委“三个一流”产业发展、建设县强民富生态美的山区发展一流县贡献统战智慧和力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县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县委统战部部务会成员、各乡镇统战委员、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负责人、县统战系统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