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欢迎投稿:1847691820@qq.com
您现在的位置: 屏南新闻网 >  本地聚焦 >  
本地聚焦
全县金牌旅游村工作会议召开
2022-02-28 16:25:23  来源:  责任编辑:  

今日屏南消息(甘叶斌)2月24日,全县金牌旅游村工作会议在代溪镇北墘村召开,县委书记党帅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柳岳,县政协主席张德力,县领导阮志勇、李章通、陈章萍、周稼、郑常文、张积峰,相关乡镇党委书记,县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及15个金牌旅游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参加会议。


会上,屏城乡、代溪镇、路下乡、熙岭乡、甘棠乡、长桥镇、棠口镇、双溪镇、寿山乡党委书记作金牌旅游村工作汇报,与会人员进行交流发言。


党帅强调,各乡镇村要把准金牌旅游村发展方向,切忌千村一面的简单复制、大拆大建的低质发展,充分挖掘利用优势资源,注重细节提升,推行各具特色的差异化乡村旅游发展模式,带动村民共同增收致富。要发展产业带动作用,积极培育乡村旅游新业态,深入挖掘文化、产业等要素,强化项目带动,加快融合发展,探索一条具有当地特色的乡村旅游发展路径。要建立可持续运营模式,打造一批特色鲜明、核心突出、服务优质的乡村旅游示范典型,不断深化拓展招商,建立完善市场化运作的发展机制,创新发展模式和经营机制,动员和扶持社会各方力量共同参与,促进乡村资源要素优化配置和合理利用,激发乡村旅游发展内生动力。各部门要树立全县“一盘棋”的思想,积极谋划旅游项目新思路、新举措,全面优化发展格局、打牢旅游发展基础、整合优势旅游资源,扎实推进“智慧旅游”建设,创新推出特色旅游产品,加强“线上+线下”旅游宣传推介,全面推动全县乡村旅游高质量发展。


柳岳要求,要抓思想转变,主动思考、群策群力、集思广益,做好项目对接,全面推动金牌旅游村建设提质升级。要抓产品开发,找准村庄主题定位,因地制宜培育新业态,不断整合资源,按照“串点、连线、成面”的思路,形成一批主题鲜明、富有吸引力的旅游线路。要抓进度安排,按照“成熟一个、实施一个、推进一个”的思路,逐个项目梳理、逐个村庄筛选,科学统筹、合理安排,确保项目早开工、早投产。要抓运营管理,加快推进15个金牌旅游村资源资产整合划转,积极探索乡村旅游资源产业化开发、市场化运作、企业化管理模式,加强乡村旅游市场秩序规范,强化旅游环境保障。要抓营销体系,突出品牌打造,瞄准目标市场,强化旅游宣传推介,不断完善市场营销手段和线上资源整合,充分运用数字化技术推动旅游产品升级,全力打响屏南旅游品牌。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