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欢迎投稿:1847691820@qq.com
您现在的位置: 屏南新闻网 >  本地聚焦 >  
本地聚焦
屏南:多措并举防寒防冻
2022-02-22 15:25:15  来源:  责任编辑:  

今日屏南消息(张声平 肖少林)摆放警示牌、清理积雪、指挥交通......2月21日清晨6时许,冒着还在飘扬的雪花,屏南公路事业发展中心的工作人员穿梭在G237国道上,检查公路是否有结冰阻车现象,全力保障公路畅通。


“天刚蒙蒙亮我们就来了,连续降雪,路面湿滑,给道路交通带来极大的安全隐患。”屏南公路事业发展中心工作人员肖少林介绍,该中心迅速启动防寒防冻预案,集结了一支25人的应急抢险队伍,调集融雪撒布机、铲车各一台在各结冰路段作业,储备融雪剂、防滑砂、编织袋等抢险物资,加强值班值守和公路巡查,并与气象、交警等相关部门加强联动,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完善监测网络,以便险情发生能及时处理。


连日来,受冷空气影响,屏南县出现大幅降温天气,境内大部分乡镇夜间最低温低至零下3℃,为确保低温天气居民生产生活、安全出行、供水供电等平稳运行,屏南县提前部署、积极行动、多措并举,全力做好防寒防冻工作。

在棠口镇仕洋村的万亩高山蔬菜种植基地,屏南县农业农村局的农业科技人员正在积极指导农户采取技术措施,加强农作物防寒防冻。


“眼下正是春耕备耕的关键时期,我们广泛动员党员志愿者、农技人员深入到各村种植基地、家庭农场,指导农民采取防寒防冻措施,抓好当前蔬菜生产,全力降低不利天气影响,保障市场供应。”县农业农村局有关负责人说。


此外,面对寒潮,屏南县气象局及时通过电视、短信、LED、微博等发布预警信息,通知相关部门及各大种植户、养殖户,提醒注意防范;屏南水务公司加强重点部位隐患排查和应急值守,全力保障屏南县市民供水安全;屏南县城市管理局全力奋战路面一线,及时处置积雪事故点,保障全县重要路段通行畅通安全。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