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欢迎投稿:1847691820@qq.com
您现在的位置: 屏南新闻网 >  社会广角 >  
社会广角
新任履职 要开好头
2021-12-02 09:21:00  来源:  责任编辑:  

今日屏南消息(甘代寿当前村级组织换届就要结束,新一任村级组织班子都要走马上任,履职为民,如何迈开新任履职的第一步呢?笔者就此谈几点初浅的看法:

万事起头难,因为开头具有定方向、立规矩、树标杆、作榜样的作用。开局如定调,调准了,乡村振兴之曲才能弹得优美;开局如起笔,落笔定势,起笔书写得好,一幅作品才能游龙走马。因此新任履职要烧好“新官上任的三把火。”

第一把火要燃于内心。心中要有一炬火把,照亮心房,要明确为何当村干部,为谁当干部,如何才能当好干部。时刻铭记建党初心,深刻领会“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的涵义,把村民的利益放在首位,彻底清除为自己、为家族、为小团伙谋私利的私心杂念。真正做到本心洁净、公心为民、诚心服务,体现出基层党员干部的纯洁、朴实形象。

第二把火要燃于事业。一个干部的能力强不强,就要看乡村事业发展的好不好,乡风治理的好不好。于是,这第二把火就要在乡村发展的事业添薪加火。要立足村情谋大局,看好大局谋发展,在发展大势中谋出路。要站在高山之巅,让视野越过重重大山,合理定位自己的乡村,知天下,才知自己。不可坐井观天,要让村里能人当参谋,各级领导当指导,谋划好乡村发展大业。只有把这把火烧旺了,干部的形象也就会在事业的光影中突显而出。

第三把火要燃于路上。乡村发展的道路并不是平坦如砥,有坎坷,有深坑。于是,要把第三把火燃在前行的道路上,照亮自己的轨迹。用纪律红线和法律底线扎好火把笼,把权力运营在其中。同时加大村务公开,接受群众监督,开通民主渠道,多听取群众建议、谏言,这有如是为这火把笼子添薪,会长期的亮下去,照亮自己的行程,让自己走得更稳,踏踏实实干事,高高兴兴创业,堂堂正正做人,清清白白做事,开拓创新,大胆履职。

若能这样开好头,后期工作就有了“定盘星”“压舱石”。再以优秀的党员干部为榜样,胸怀“国之大者”,专注去做,那么到达目标彼岸就是必然的结果。一定会担负起新时代所赋的新使命,给群众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