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欢迎投稿:1847691820@qq.com
您现在的位置: 屏南新闻网 >  专题 >  聚焦党代会 >  
聚焦党代会
喜迎党代会|宁德深化改革稳步向前
2021-09-28 16:02:40  来源:闽东日报  责任编辑:  


日前,庄女士因夫妻投靠落户申请,将户口从浙江省苍南县灵溪镇迁往福鼎市前岐镇,原来要闽浙两省跑几趟的业务,如今5分钟就把户口迁好了,微观上看这是“跨省通办”一项举措带来的便利,放大了看是深化改革释放的红利。近年来,随着我市深化改革的纵深推进,重点领域改革成效明显。

  市委深改委坚持把改革作为破解难题、推动发展的“关键一招”,统一思想认识,强化政治担当,突出统筹协调,健全工作机制,有效凝聚全市上下改革合力,推动各领域改革纵深发展、落地见效。2019年,宁德市全国第三方评估的区域“改革热度”指数和省对市改革绩效考评均位居全省各设区市首位。改革的成效如何,数据最有说服力,我市94%市级审批项目实现“一趟不用跑、最多跑一趟”,企业开办、登记时间分别压缩到3个、1.5个工作日,政务服务“好差评”非常满意率全省第二。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管理系统和“i宁德”城市公共服务平台上线,推动上汽宁德基地等项目建设不断刷新“宁德速度”。


“放管服”改革纵深推进,“不见面审批”“一事一次办”改革加快推广。

  今年以来,我市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宁德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严格对标中央、省委系列改革决策部署,坚持问题导向,坚持抓具体、抓突破、抓落实,有力推动全市改革呈现系统集成、协同高效的良好态势。


福鼎在全市率先推广智慧城管系统。

  我市深化改革注重创新突破,推动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亮点纷呈,在经济社会事业体制改革、民主法制领域改革、文化体制改革、社会治理体制改革、生态文明体制改革、农业农村体制机制改革、宁台交流和对外开放体制改革、党的建设制度改革、纪律检查体制改革等方面都取得成效。


市妇幼保健院加快建设,医疗体制改革纵深推进,医疗短板不断补齐。

  在经济社会事业体制改革方面,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压力和困难,我市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有针对性出台《鼓励新能源车消费六条措施》《服务四大主导产业龙头企业用工八条措施》等一系列惠企政策,创新复工复产“抓重点、重点抓”工作机制,推动我市经济发展延续良好势头,成为全省唯一全年四个季度保持正增长的设区市。


着眼构建高质高效产业生态,四大主导产业高质量发展。


“电动宁德”建设稳步推进,畅享低碳生活。

  在生态文明体制改革方面。海上养殖综合整治取得决定性胜利,传统养殖全面升级为生态养殖,海域使用“四权两证”改革有序铺开,清海工作“宁德模式”成为全国生态环保督察整改典型经验和生态审计典型案例。


金融体制改革润“三农”,福鼎恒兴村镇银行发放生态养殖贷。


海上养殖综合整治,绘就海上田园生态画卷。


海漂垃圾清理,守护碧海蓝天。

  深化改革稳步向前,我市福鼎跨省通办、周宁“免证办+零证办”政务服改革、事业单位转企改制等多项改革经验做法在全省推广。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我市将不断通过改革激发动能、释放活力,为奋力谱写“宁德篇章”作出更大贡献。

对外开放体制改革激发活力,漳湾码头运输繁忙。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