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欢迎投稿:1847691820@qq.com
您现在的位置: 屏南新闻网 >  专题 >  闽东红色故事 >  
闽东红色故事
血染将军潭
2021-09-13 11:35:55  来源:宁德网  责任编辑:郑陈丹  

1935年初春的一个大清早,天气十分寒冷。浓雾笼罩着霞浦西胜南山村,数米外迷蒙一片。14岁的雷石祥手执柴刀前往南山的必经之路——南山岗,突然发现有一队荷枪实弹的国民党兵正悄悄而来。原来,狡猾的敌人几次“清剿”扑空,遂改变计策,于大清早上路,偷袭南山村。

为敌人带路的是一个地方反动派,他发现了雷石祥,欣喜若狂地大喊:“这是南山共党头头雷成和的儿子,快抓住他。”

敌排长挥了挥手,几个敌人一拥而上,扭住雷石祥的双臂,将他押到敌排长面前。

“他还是个孩子,你们下手怎能这么重。”敌排长出手赏了每个人一巴掌,并让他们放手。敌排长凑到石祥面前问:“你是来放哨的吗?”

“不,我是来砍柴的。”小石祥完全明白敌排长耍的鬼把戏,一边冷静地回答,一边随手抽出腰间的柴刀,在敌排长面前晃了晃。

敌排长从石祥那套不出话,恼羞成怒,一手猛地抓住他的前胸,另一手扇了他几巴掌。雷石祥被打得眼冒金星,嘴角流血。接着,敌排长又用双手抓住雷石祥的两只耳朵使劲往外拉,疼得雷石祥直咧嘴。

“你父亲在哪里,其他人在哪里?快带我们去,不然老子毙了你。”敌排长一招失灵,再来一招,掏出手枪点着雷石祥的鼻子,凶神恶煞地威胁。

面对穷凶极恶的敌人,小石祥知道自己凶多吉少,但他始终牢记父母的教导,思索片刻后,心里有了主意,说:“我带你们去。”

敌排长得意地将手枪收进枪匣里,带着他们的一排敌兵紧紧跟随在雷石祥身后。

雷石祥知道父亲带领的村干部和乡亲们就隐藏在村子后面的山上。只有把敌人引离村庄,才能保证村干部和乡亲们的安全。于是,他引着敌人向另一座陡峭的大山走去。一个多小时过去了,他观察着四周的地形,寻找逃生的机会,但敌人盯得很紧,一直无法脱身。

到了山顶,敌人已经筋疲力尽,可连个人影都没看到。“怎么还没到?你个小兔崽子想骗老子,老子先崩了你!”敌排长气急败坏,掏枪对着雷石祥气喘吁吁地吼叫。

“就在下面,快走!”雷石祥向敌排长招了招手。贪婪的敌排长不知是计,一心在做着抓村干部报功领赏的美梦,对着东歪西倒的敌兵吼道:“快!快跟上!”

到了山脚,雷石祥又领着敌人走了一段崎岖的山路,耳畔听见了杯溪“哗哗”的流水声,眼前出现了泛着幽幽深绿的将军潭。雷石祥知道村干部和乡亲们现在已经安全了。于是他拼尽全力,快步奔到将军潭前,回头望了望在后头紧追不舍的敌人,脸上露出轻蔑的嘲笑,纵身跃入将军潭。

敌排长这时候才明白怎么回事,指着潭中的涟漪,恶狠狠地咆哮:“给我打,给我狠狠地打!”

“呼呼呼……”一阵密集的枪声中,雷石祥的鲜血染红了潭水。

敌人撤退后,村干部和乡亲们在将军潭旁碧绿的草地上找到了雷石祥。只见他含笑躺在金色的阳光下,腰间的柴刀锃锃发亮……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