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欢迎投稿:1847691820@qq.com
您现在的位置: 屏南新闻网 >  专题 >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屏南佳洋社区:把实事好事办到群众心坎上
2021-09-02 17:17:38  来源:闽东日报  责任编辑:  

“您家里人都接种疫苗了吗?”“天气炎热,尽量少出门,更不要到人多的地方聚集”……这段时间以来,在屏南县古峰镇佳洋社区楼道巷弄,经常有社区工作人员走街串户进行疫情防控摸排和新冠疫苗接种动员工作。

今年以来,佳洋社区党委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联合县直单位组建11支志愿者服务队,配备6辆接送专车,深入社区挨家挨户进行返屏人员登记和疫苗接种动员,进一步提高辖区居民疫苗接种率,确保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实到位。

这是佳洋社区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实际行动的一个缩影。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佳洋社区创新学习形式,因地制宜积极打造独具特色、贴近一线的党史学习教育阵地,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贯穿学习教育全过程,把实事好事办到群众心坎上——

主动作为,化解纠纷暖民心。社区党员干部以邻里纠纷、土地纠纷、婚姻纠纷、宅基地纠纷等群众关心关注的难点热点问题为突破口,主动深入群众中,排查各类矛盾纠纷21起,对排查出的矛盾纠纷问题做到即查即解,努力实现小事不出社区、大事不上交、矛盾不转移。

党建引领,打造幸福新家园。充分发挥志愿服务站在推进社区建设中作用,以文明创建为抓手,通过“党建引领文明创建”“雪亮工程赋能文明创建”,组织开展各类文明创建志愿服务活动49场,拆除鸡舍鸭舍300多个,将社区打造成为广大群众身边的解忧之地、精神之家。

文明共建,增强社区凝聚力。激活县直单位与社区共驻共建机制,组织举办主题鲜明党建活动,联合开展“民法典宣讲进佳洋”“文明健康,绿色环保”“消防演练进小区”等宣传活动,打造共建单位和社区和谐共进的良好氛围。

8月30日,记者走进佳洋新居小区,只见小区环境干净整洁,各类绿植生机盎然,小区内随处可见的安防监控设备大大提高了居民的安全感。

为进一步完善小区基础设施,今年佳洋社区党委把完善香山花园、佳洋新居两个新建居住小区的管理和基础设施建设列入“我为群众办实事”重点项目,推选4名退休党员、6名在职党员牵头成立香山花园、佳洋新居业委会,完成13个安防监控设备、14盏路灯架设、更换智能电动栅栏道闸等一批基础设施建设。同时,改造小区停车场,新增停车位70个,大力整治小区环境卫生,种植绿化苗木300多棵,持续改善小区面貌。

“下一阶段,我们将继续把党史学习教育融入社区工作全过程,力求党史学习教育见行见效,将‘我为群众办实事’真正落到实处,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佳洋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陆盛彪说。

□本报记者叶陈芬通讯员甘叶斌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