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欢迎投稿:1847691820@qq.com
您现在的位置: 屏南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乡镇风采
长桥镇:调解矛盾纠纷,为民纾困解难
2021-09-02 10:01:07  来源:  责任编辑:  

今日屏南消息(黄陈焱)近日,长桥镇经多次调解,成功化解了一起征地纠纷,有效维护了辖区的安定和谐。


长桥镇柏源村魏某和长桥镇高溪村林某因G237国道柏源至上圪A7标段征地一事产生矛盾纠纷。该征地纠纷涉及山场本为二人亲戚苏某承包,苏某已去世且无子嗣,魏、林两家在其生前都对其有所照顾,两家的矛盾纠纷由此产生。两家对苏某留下的山场的使用权及征地补偿款分配方案始终未达成一致意见,以至于此事迁延多年,近12万的征地补偿款也滞留在柏源村委会的账户上难以下发。


长桥镇司法所排查中掌握了此纠纷后立即成立了由司法所、包村干部、村干部组成的工作小组,,深入柏源村,组织调解工作。工作小组根据案情安排请老干部、村委会成员、包村干部对当事人进行耐心调解,对双方当事人进行了对症下药式的疏导。在调解人员的不懈努力下,争议双方终于就分配方案达成一致意见,即柏源村魏某和高溪村林某按6:4的比例分配征地补偿款,山地也由柏源村村委会按相同比例发包给双方。此事得到圆满解决,在矛盾双方均长舒一口气的同时,调解人员脸上也露出了充满成就感的笑容。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