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欢迎投稿:1847691820@qq.com
您现在的位置: 屏南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乡镇风采
佳洋社区党委开展《民法典》宣讲专题讲座
2021-08-30 09:18:22 甘乾虎 来源:佳洋社区  责任编辑:  


今日屏南消息(甘乾虎)为提高社区居民学法意识。8月27日下午,佳洋社区党委联合古峰司法所、佳洋社区法律顾问在金际新村开展《民法典》宣讲专题讲座,切实推动《民法典》宣讲进社区、进小区、进家庭,全力营造居民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法治氛围。


社区法律顾问包思文围绕《民法典》中与居民密切相关的法律条款,结合基层普法实践过程中发生在群众身边的真实案例,紧扣生活实际,从居住权、个人信息保护、财产安全和继承、夫妻共同债务界定等方面,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以案释法”。讲座精准、全面、生动地阐述了《民法典》与居民生活的密切关系,进一步帮助居民更直观、更清晰地了解《民法典》。


答疑环节,包思文同志为现场居民提供法律咨询服务,耐心解答居民在实际生活中遇到的法律问题并提供相关建议。现场积极互动交流,氛围活跃。


本次讲座增设了《民法典》知识竞答环节。以生动多样的方式,让居民们更好地理解法律法规,提高居民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的意识。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