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欢迎投稿:1847691820@qq.com
您现在的位置: 屏南新闻网 >  部门传真 >  
部门传真
屏南县水利局召开第6号台风“烟花”防御工作部署会
2021-07-23 17:50:29  来源:  责任编辑:  

今日屏南消息 7月21日,屏南县水利局第一时间组织召开防汛防台风工作部署会议,传达全市第6号台风“烟花”防御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并对做好此次第6号台风“烟花”应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今年6号台风“烟花”当前中心风力已达14级,预计25日白天在浙江沿海登陆,给全县带来一定的风雨影响,全局上下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严格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批示指示精神,做好最充分的准备,集中精力落实各项防台措施。


一是要密切关注台风动态。防汛办要坚持24小时值班和监测预报,密切监视强台风动态,加强与气象、水文等部门的联络,第一时间发布灾害预警信息,确保预警到村到户到人。


二是要压紧压实安全责任。加强山洪灾害防范工作,提前发布山洪灾害和洪水预警信息,落实各类防御措施;加强水利工程隐患排查,确保水利工程各项防台准备工作落实到位;加强水库调度管理,做好提前预泄准备,落实水库各项安全度汛相关工作;要督促各水利业主单位以及乡镇水利工作站,做好防范工作,广泛发动防台风宣传,播报最新台风动向,以及防汛防台注意事项。


三是要做好抢险救灾准备。各股室、各水利业主单位、各乡镇水利工作站要严阵以待、组织有序,协调和落实防汛专家、抢险队伍,细化防汛预案,备足防汛物资,保持通讯畅通,做好防汛抢险、人员转移、救援安置各项准备。


四是要严格落实值班值守。要严肃防汛纪律,切实履职尽责,做好随时启动应急预案的准备,强化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严格落实信息报送制度,及时报告突发事件。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