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欢迎投稿:1847691820@qq.com
您现在的位置: 屏南新闻网 >  部门传真 >  
部门传真
屏南消防为独居、孤寡老人安装简易感烟报警器
2021-06-22 15:29:49  来源:  责任编辑:  

今日屏南消息(陆文婷)近日,屏南县消防救援大队消防员走进城东社区独居、孤寡老人家中,为他们排查隐患、普及消防知识、免费安装简易烟感报警器。

 

“这巴掌大的东西着火时能报警?”老人们发出了疑问。为此消防员现场为老人讲解了简易感烟报警器的原理,对它是如何发现火灾、如何进行报警、使用注意事项等进行了现场演示。

 

“没想到这个小东西有这么大的用处,有了它那我就放心多了”社区黄奶奶已经70多岁了,平日里家中只有她和老伴儿,消防员也为她安装了简易感烟报警器,并提醒黄奶奶在日常使用过程中要远离厨房烟雾。 


在为独居、孤寡老人安装简易感烟报警器的同时,消防员还为老人们排查家中消防安全隐患,对老人们家中乱拉、乱牵电器线路,电线老化、破损、脱落的行为进行纠正,并帮助老人清理家中堆放纸皮塑料等杂物,提醒老人们注意家中消防安全,定期开展隐患自查,掌握一定的消防安全技能,确保遭遇火灾能够第一时间逃生自救。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