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欢迎投稿:1847691820@qq.com
您现在的位置: 屏南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乡镇风采
屏城乡南湾村举办首届梯田农耕文化节
2021-06-07 09:52:03  来源:  责任编辑:  


今日屏南消息(黎碧云)为传承传统农耕文化,用实际行动支持粮食安全行动,6月6日,屏城乡南湾村举办首届梯田农耕文化节。


本次文化节活动精彩纷呈,有春耕开秧仪式、民歌独唱、《悯农》、《田间水袖》群舞表演,还通过古筝+书法的方式邀请书法家协会会员现场书写《我在屏南有亩田》《风调雨顺》《五谷丰登》,赢得了现场群众一阵阵热烈的掌声。活动中,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付秀国作为代表和一糯千金农产品专业合作社负责人签订“一亩田”认领协议,屏南县摄影家协会主席卓育兴授予南湾村 “摄影创造基地”牌匾。文艺演出后,文化节还设置了插秧、捡田螺和捉泥鳅比赛,让游客们体会农趣、农味、农艺、农情,化身新农夫,一起用双手体验播种粮食的喜悦,提高实践能力。


据悉,南湾村位于屏南县屏城乡西南方向,拥有千亩梯田资源。在脱贫攻坚战取得全面胜利、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之际,为向建党100周年献礼,屏城乡南湾村积极参与传承发展提升农耕文明,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粮食安全屏南行动”和党员领导干部认领“一亩田”活动。


县领导张德力、付秀国、叶学瑛和薛世兴参加活动。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