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欢迎投稿:1847691820@qq.com
您现在的位置: 屏南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乡镇风采
屏南寿山:办好实事“清四乱”
2021-04-21 10:29:00  来源:  责任编辑:  

今日屏南消息(张海燕)近日,寿山乡河长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着力推进“为民办实事”实践活动,持续开展河湖环境卫生“清四乱”专项清理整治行动,河湖治理初显成效。


叠石村河道两侧,锈迹斑斑的违规采砂设备正在被机器切割,并将被拆除转运。于此同时,覆盖全乡的“清四乱”专项行动正在全面铺开,乡村两级河长纷纷走进村庄河流,在开展巡河工作的同时,进一步摸排河湖内“乱占、乱采、乱堆、乱建”线索。“经过为期两天的拆除和清理,堆积在叠石村河道两侧的2台违规采砂被彻底清除,约600平方米河道得到了有效的恢复,这也是我们‘清四乱’化解历史问题办好为民实事的‘开门红’。”寿山乡副河长陆天送说。


据了解,为建立完善河湖“清四乱”长效机制,寿山乡围绕省河长办“五个健全”工作要求,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党史学习教育实践活动,对寿山乡全境内的河流开展系统排查和整治,全面强化河湖管理保护,持续改善河湖面貌,为打造美丽清新寿山奠定了“碧水”的良好基础。


“此次河湖‘清四乱’工作自4月初起,覆盖全乡14个行政村,乡村两级河长开展了巡河281次,摸排‘乱占、乱采、乱堆、乱建’线索6条,完成整治6起,组织河道清理14次,并开展了义务植树、护河宣传、违规约谈等行动,第一时间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落到了实处。下一步寿山乡将继续巩固此次专项行动成效,常态化推进‘清四乱’工作,深入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有效提升人居环境水平,提高人民的满意度和幸福感。”寿山乡河长郑华东说。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