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欢迎投稿:1847691820@qq.com
您现在的位置: 屏南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乡镇风采
屏南寿山:传承红色基因办好为民实事
2021-04-21 10:28:52  来源:  责任编辑:  

今日屏南消息(张海燕)“这个就是红军亭,原本叫做峰岔亭,当年阮英平带领革命队伍在这里遇到了省保安团发生了激烈的战斗,后来为了保护儿童安全,多名烈士牺牲在这里,重修改名为红军亭……”4月16日,寿山乡机关党支部“传承红色基因,办好为民实事”主题党日活动在茶盐古道红军路上开展,老党员孙德光在红军亭动情地讲起了寿山的革命故事。


当天的主题党日活动开展了清理红军路实践活动、前墘村党支部共建活动、组织生活会、祭扫女红军墓、寿山党史学习教育等多个部分。党员们在重走红军路,聆听红色故事的同时,清理红军路、红军亭周边的卫生,为后续前来茶盐古道游览红色遗迹的游客们营造了整洁的环境。


在完成清理红军路环境清理后,乡机关支部还同前墘村支部党员一同开展了组织生活会,交流分享了近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感悟,就此次主题党日重走红军路的心得体会进行了研讨交流。“这次支部共建,给我们机关支部的年轻党员上了一次生动的实践课,特别是在和村内的老党员交流的过程中,用他们的实干抹去了年轻党员的浮躁,用他们的切身经历给了我们更多为民服务的经验借鉴,让我们年轻的党员干部们获益匪浅。”寿山乡机关支部书记雷磊寿说。


会后,两个支部的党员还前往了李金花、宋荣容两位女烈士墓前进行祭扫和悼念活动,为埋骨青山的年轻女烈士献上了花朵。乡党委书记郑华东还为参与的党员们讲授了寿山红色革命史,勉励党员们缅怀英烈,传承基因,主动参与“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为积极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切实推动“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寿山乡以实践作为主题党日活动的重点,以党内政治生活为重要载体,充分发挥“支部+”作用,将乡机关支部同各村支部紧密联系在一起,由乡机关支部党员带动村支部党员开展了重温入党誓词、祭扫陈祥榕烈士、重走红军路等多场次主题党日活动,并组织普通党员开展了义务植树、河道清理、环境卫生整治等多项实践活动,组织策划“领导干部认领一亩田”粮食安全行动,通过生动的实践有效增强了基层党员参与组织生活、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动服务群众的积极性。


“这是我们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开展的第三次主题党日活动,我们将充分运用好主题党日开展理论宣讲进基层、为民办实事进基层、党史学习教育进基层、学习调研落实进基层等实践活动,把握‘实践’这个核心,传承寿山红色基因,凝聚寿山实干精神,从而全方位推动乡村振兴。”寿山乡党委书记郑华东说。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