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欢迎投稿:1847691820@qq.com
您现在的位置: 屏南新闻网 >  社会广角 >  
社会广角
寒夜里的温暖——八旬老人走失,警民连夜寻回
2021-04-13 17:07:16  来源:  责任编辑:  

今日屏南消息(江松松)“叮铃铃……您好,这里是棠口派出所,有什么可以帮助您的?” 4月8日10时29分,棠口派出所值班电话传来了一个急促的声音,电话里头报警人焦急地说道:警官,我朋友的父亲走丢了,听人说今早有村民看到老人在棠口镇贵溪村附近出现,麻烦你们帮帮忙。


这是一场和时间赛跑的搜救!由于当晚野外气温较低,民警担心老人在失踪一天后,体力和抗寒能力方面定有所透支。


棠口派出所立即行动,第一时间组织人员在监控室调取贵溪村各个路段的监控探头,同时联系村干部发动村民广泛收集线索。


监控室里,电脑画面一帧一帧地跳过,来往的车辆、行人络绎不绝,但画面中始终没有出现老人的身影。户外,搜救人员的叫喊搜救声也从未停歇。他们通过与监控指挥室的信息共享得到指令,随时调整搜救范围。


民警和老人的家属没有放弃,满怀希望的眼睛仍目不转睛地盯着视频画面。当视频画面播放到8时10分时,民警突然发现有一个肩扛锄头的老人出现在贵溪村村委会旁的一个角落,通过视频慢放,将画面中的老人与失踪老人的照片进行对比,民警确定画面中的老人就是失踪者。


随着画面的播放,民警又看到老人于8点22分出现在贵溪村垓厂自然村路口并独自一人向村内走去,并且迟迟未返程。民警截取了老人出现路段的监控。直至19时许,视频画面慢慢模糊,户外的温度越来越低,夜露渐渐遮住了探头的视角。

搜救人员的心也越来越焦虑,但是找寻老人的希望之火从未熄灭。经过一夜的寻找,4月9日清晨,救援人员终于在棠口镇垓厂自然村的一条山间小路上找到了走失老人,山中的欢呼声与监控室内的欢呼声此起彼伏……老人找到了,值班民警的心也安下来了。走失老人目前在家休养,无生命危险。


“叮铃铃……您好,我是报警人,感谢警察同志帮我们找到了老人,谢谢你们!” 这是报警人对民警说的第一句话。


人民群众的安居乐业,是人民警察践行“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不变誓言。我们将继续奋进,勇往直前地走在“为人民服务”的光辉道路上。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