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欢迎投稿:1847691820@qq.com
您现在的位置: 屏南新闻网 >  本地聚焦 >  
本地聚焦
“闽东之光•四季屏南•乡村有约”第五届北墘黄酒文化旅游节开幕
2020-12-21 09:35:07  来源:  责任编辑:  

今日屏南消息(张声平 甘叶斌)12月20日,“闽东之光•四季屏南•乡村有约”第五届北墘黄酒文化旅游节盛大开幕。“红曲黄酒之乡”——屏南县代溪镇北墘村,喜迎八方游客,同赏美景、共品佳酿。


舞蹈《吉祥如意》、武术《醉拳》、歌曲《北墘老酒》、旗袍秀、闽剧等表演点燃现场气氛;盖燕、炒糕、芋头面、柴把羊肉、精肉、牛肉汤、猪脚冻、秋菊粿、蛋燕、光饼酥等特色美食让游客直呼过瘾;汉服体验、射箭比赛、投壶比赛、举石锁比赛等项目燃烧游客的激情;更有品酒评酒活动,在“看花饮美酒,听鸟鸣晴川”中,共度悠然惬意时光。


来自福州的游客张强第一次参加北墘黄酒文化旅游节开幕式,他感叹:“北墘不仅出好酒,还有这么多充满黄酒文化色彩的活动,令人大开眼界。”


北墘被誉为“红曲黄酒之乡”,是以黄酒文化命名的国家3A级景区。村内的古民居、祠堂、牌匾等遗迹均与酒文化息息相关,酒坊、酒窖旧址,街头巷尾、农家院落随处可见的酒缸、酒坛等酿酒器具。早在十多年前,北墘红曲制作和黄酒酿造技艺就被列入是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而每年冬至时节,代溪镇北墘村都会如期举办黄酒文化节。


今年的黄酒文化旅游节增设更多的项目元素,进一步把北墘黄酒文化旅游推向全国。传统手工技艺体验、2020宁德市“主播带你游闽东乡村振兴公益行”活动、北墘项目招商会......代溪镇党委书记陈章铨表示,借助黄酒文化旅游节,北墘希望向全省、全国人民推介文旅资源,吸引更多的国内外游客来屏南旅游。


据悉,北墘村于今年10月份喜获“全国文明村”荣誉称号。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