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欢迎投稿:1847691820@qq.com
您现在的位置: 屏南新闻网 >  部门传真 >  
部门传真
屏南交警:“四位一体”开辟生命救援“绿色通道”
2020-08-27 11:01:22  来源:  责任编辑:  

今日屏南消息(甘叶斌)8月21日傍晚,屏南县交警大队接到警情,在国道G237路段发生一起交通事故,一辆货车因操作不当导致车辆撞至东侧山体,货车受损严重,驾驶人被困。交警立即启动“四位一体”应急救援联动机制,交警、120、消防多部门联动全力开展救援。交警为救护车打开绿色通道,及时将从车中救出后的罗某送往医院,为他争取到了抢救时间。经过救治,罗某很快转危为安。

  

今年以来,为进一步做好交通事故应急救援工作,最大限度地减少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屏南县交警大队,加强公安、消防、医疗、保险等多部门之间的联勤联动,建立健全快速发现、及时救援、有效救治、妥善救助的“四位一体”应急救援联动机制。一旦发生交通事故,民警在接到交通事故报警后,根据报警信息及时、就近、快速通知属地的卫生健康、消防救援单位出动救援,同时为救援车辆开启“绿色通道”,保障应急救援车辆优先通行。“120”急救中心要按照“就近、便利”的原则对事故伤者进行院前抢救和转运工作。

   

“四位一体”应急救援联动机制工作的建立,将进一步将交通事故应急救援工作常态化、系统化,破除部门壁垒、强化信息共享、创新协作机制、力求工作实效,打通危重伤者快速救治“绿色通道”,有力确保交通事故伤员能够在第一时间得到及时正确的救治,提升事故救援救治能力。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