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欢迎投稿:1847691820@qq.com
您现在的位置: 屏南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乡镇风采
屏南三万里村:以红色文化为老区“塑形铸魂”
2020-07-02 08:49:37  来源:  责任编辑:  


今日屏南消息(甘叶斌)“柯坑会师、上楼战斗、屏欧边革命根据地创建......”7月1日,位于屏南县路下乡三万里村的“红色记忆馆”开馆了,参观者正在认真聆听解说员讲解。


走进记忆馆,感觉时空流转,令人心潮澎湃。馆内陈列布展以“红旗”和“五角星”为灵魂,直观形象的画面和文献资料,展示、回顾中共闽东北特委和闽东北军分区发生在屏南大地上的革命斗争史实。同时,馆内利用现代的多媒体互动系统和声光系统,结合艺术创作的闽东北特委、闽东北军分区在仙山牧场游击战斗的群雕,生动再现大无畏的革命斗争,并结合红色文化和党员学习书册,全方位传播革命正能量。


“该馆由一座老旧残破的青砖房改造为集红色历史展示、革命精神传播、党建教育学习等现代展示功能的红色记忆馆。”三万里村驻村第一书记庄世堂说,三万里村系革命老区基点村,该村充分挖掘红色革命史,新建红色文化广场、军号吹响三万里和瞭望台等以弘扬红色文化为主导的景观工程项目,打造“红色文化”,为革命老区乡村振兴“塑形铸魂”。


漫步在土墙黛瓦的村庄,一条条宽阔平坦的村道四通八达,一幢幢民居错落有致,一块块良田似棋盘一般铺展开来……犹如一幅美丽的田园风光图。


近年来,三万里村积极推进民生事业建设,完成建设农村幸福院,让农村老人老有所养、老有所乐;完成县交通局实施三万里村国道连接线按6.5米标准提升改造,改善村民出行难的问题;完成香港郭氏资金实施亮化工程,方便群众夜间行走;完成村综合文化活动中心、农民主题公园、生态水系建设......村容村貌的改善,不仅让村民直赞“村庄彻底变了样”,也吸引了众多游客前来游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