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欢迎投稿:1847691820@qq.com
您现在的位置: 屏南新闻网 >  社会广角 >  
社会广角
屏南:专家田间把脉 服务蔬菜生产
2020-07-01 16:05:02  来源:  责任编辑:  



今日屏南消息(张尚瑶)连日来,屏南县蔬菜综合试验推广站团队李关发、郑秀琴、蓝晓玲深入田间地头,面对面、手把手指导农户管理蔬菜生产,为高山蔬菜产业提质增效夯实基础。


在试验站基地,农技人员认真地给菜农们讲解蔬菜生产质量安全与管理措施要领,并现场为菜农进行了示范,手把手教菜农如何为茄子、辣椒科学整枝修枝、肥水管理及病虫害防控等,解答了菜农提出的一些技术难题。农技人员提醒广大菜农,“三伏”期间管理是茄科作物生产的重要环节,要常沟灌“跑马水”及时用稻草、遮阳网或薄膜等进行遮荫,以防发生日灼病。


“我种了几亩茄子和辣椒,单纯靠经验来管理,没什么收益。现在,专家现场教我如何修剪管理,解决了管理难题,今年增产增收的信心更足了!”路下乡岭头村菜农吴仁寿说。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