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欢迎投稿:1847691820@qq.com
您现在的位置: 屏南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乡镇风采
屏城乡村头村侨文化博物馆动工建设
2020-07-01 08:25:59  来源:  责任编辑:  

今日屏南消息(谢妃妹)6月30日,屏城乡村头村侨文化博物馆动工建设。


据了解,村头村是屏南著名侨村,全村现有人口126户505人(其中侨眷326人),海外华侨华人2500多人,主要旅居马来西亚诗巫、古晋等地,旅居海外的华侨华人人数较多,是当地村民人数的5倍。村头村侨胞们离家久远,但乡音未改,乡情难舍,根系故土。自1922年起,海外侨胞先后捐资700多万元,为家乡教育等社会公益事业和经济社会发展做出巨大贡献。


村头村侨史博物馆选址于村头村36号,系村头村旅马乡贤马来西亚拿督斯里黄有辉旧居,该幢房屋始建于明朝末年,二层土木结构,规模较大,为小三进五开格局,保存完好。村头村侨文化博物馆建成将用于展陈村头村海外侨胞在海外艰苦创业、心系祖国、情系桑梓等重要历史遗迹,留住海外侨胞“根”的记忆,加强屏城乡与海外侨胞的交流联谊。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