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欢迎投稿:1847691820@qq.com
您现在的位置: 屏南新闻网 >  专题 >  
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
屏南:防疫务农两手抓 农技人员下乡助力春耕生产
2020-02-15 16:10:00  来源:  责任编辑:  

今日屏南消息(叶宏星)在防控疫情的同时,我县农业生产也在科学、稳步推进当中。新春伊始,蔬菜的田间管理也到了关键时期。面对忽高忽低的气温变化,我县农业部门及时发出预防提醒,县农技人员也第一时间深入田间地头指导农户做好春耕生产。


2月13日,记者在棠口镇万亩蔬菜基地西村村的田间地头看到,县农技人员正认真查看蔬菜生产情况和防寒防冻措施落实情况,并现场科学指导农民做好低温天气田间管理,实地为农民朋友支招。


农技人员告诉记者,由于我县冬春季寒流频繁发生、阴雨天多,田间湿度大,加上光照不足,对蔬菜的生长发育十分不利。因此这时的管理重点就是防寒防冻保暖。


此外,农技人员还向农户详细科普了清沟排渍、中耕培土等方式,组织农民进一步增强植株抗寒能力,尽量避免或减少低温天气带来的损失,确保蔬菜生产安全和市场供应。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