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欢迎投稿:1847691820@qq.com
您现在的位置: 屏南新闻网 >  部门传真 >  
部门传真
屏南法院:执行利剑斩“顽疾”
2019-12-05 15:30:12  来源:  责任编辑:  

今日屏南消息(甘叶斌 黄儒钦) “谢谢法官,没想到才刚申请执行不久,就能拿到钱了。我心里终于舒了一口气。”近日,在屏南县法院因工伤待遇纠纷一案的张某连连向执行法官道谢。


2019年8月,被执行人因工伤待遇纠纷拒不履行给付义务。2019年10月,屏南县法院运用“总对总”查控系统冻结了被执行人的银行账户,被执行人在无法使用银行账户,真正体验到失信惩戒让自己寸步难行后,自动履行了生效法律文书所确定的义务,使得该案顺利执结。


“老赖多、执行难”是当前困扰人民法院,消弱群众司法信赖的一大原因。为惩治“老赖”,缓解“执行难”,2016年以来,屏南县法院奏响了决胜“基本解决执行难”的嘹亮号角,实行“晒一批、抓一批、判一批”的铁腕措施,把“老赖”列入“黑名单”,通过网络、微信、微博方式公开曝光被执行人,司法拘留和拒执入刑,对拒执老赖严惩不贷。同时,从微信公众号上连续发布“老赖”拟拘留名单,撕开了失信“老赖”的“遮羞布”。


切实解决执行难,是人民群众的期待,是人民法院的职责所系。为打赢“基本解决执行难”这场硬仗,推动新时代人民法院工作实现新发展,屏南县法院强化队伍建设,党组书记、院长亲自挂帅,与分管副院长均作为执行团队员额法官办理执行案件,既加强对执行工作的领导,又强化了执行力量,同时还配齐配全执行队伍。


此外,屏南法院还借力科技支撑,建起“互联网+执行”的工作模式,2016年以来,利用“点对点”网络查控系统累计查询存款4.35万人次,冻结存款、股权11489.08万元,查封不动产、车辆共922宗,开展司法网拍557次,成交235件,成交金额19797.96万元,节省佣金447.33万元。同时,强化执行威慑,实行“晒一批、抓一批、判一批”的铁腕措施,运用法院网站、微博、微信等平台发布失信被执行人943人次,司法拘留41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