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欢迎投稿:1847691820@qq.com
您现在的位置: 屏南新闻网 >  本地聚焦 >  
本地聚焦
屏南县人大常委会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
2019-12-04 08:25:29  来源:  责任编辑:  

今日屏南消息(陈阿娜)12月3日,屏南县人大常委会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线,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一主题,突出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这一重要内容,围绕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要求,盘点收获、检视问题、深刻剖析,推动党员领导干部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促进党员领导干部履职尽责、团结奋进,牢记初心使命,重整行装再出发,在新时代把党的自我革命推向深入,深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在我县的具体实践,加快推进县域治理现代化。


屏南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周少川主持会议。市委第二巡回指导组副组长郑德和到会指导,市委第二巡回指导组成员、县委指导组成员出席会议。


周少川首先代表县人大常委会党组班子通报县人大常委会党组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情况、会前征求意见情况、上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随后,周少川带头进行个人对照检查,主动接受各位班子成员同志的批评,其他班子成员同志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严肃开展相互批评和自我批评。大家在发言中围绕主题,坚持问题导向,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既摆事实讲情况,又进行深刻党性分析,见人见事见思想。实现了问题的聚焦、思想的碰撞,起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良好效果。


最后,周少川代表县人大常委会党组班子作表态发言,他表示,要细化整改措施,对照查摆、逐条逐项,制定详细整改措施,把整改贯穿始终,做到立查立改、即知即改,明确时限和要求,按期整改到位,切实以问题改进,显现主题教育活动的成效。要强化理论武装,牢固树立学习理念,坚持理论联系实际,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谋划工作的思路、促进工作的措施,把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坚持好、完善好、发展好,在完善国家制度和治理体系中发挥好人大作用。要强化责任担当,以人民为中心,积极推动民生项目落实,切实提高民生福祉,增加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要抓好作风建设,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带头廉洁自律,坚定理想信念,提升道德境界,注重家风建设,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人大干部队伍。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