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欢迎投稿:1847691820@qq.com
您现在的位置: 屏南新闻网 >  社会广角 >  
社会广角
2019年“寻根之旅”冬令营福建屏南营开营
2019-11-29 15:54:47  来源:  责任编辑:  

今日屏南消息(张声平)2019年海外华裔青少年“寻根之旅”冬令营福建屏南营11月25日在屏南县华侨中学开营。来自马来西亚民都鲁开智中学的33名海外华裔青少年和领队,将在未来的12天中游览屏南的风景名胜,感受屏南的风土人情,了解屏南的发展成就。


据悉,本次活动由中国侨联主办,省侨联、市侨联、县侨联承办,县华侨中学协办,是马来西亚华裔青少年第九次来屏南县开展的“中国寻根之旅”冬令营活动。活动内容包括组织营员进课堂听课,与屏南学生互动交流,参与民俗体验,参加体育比赛,学习体验油画,参观双溪、厦地、漈头、龙潭等传统古村落。活动旨在增进海外华裔青少年与祖(籍)国之间的文化情缘,提高他们学习中国语言、文化的兴趣,以此增强民族自信心和自豪感,使冬令营真正成为寻根之旅、学习之旅、体验之旅、友谊之旅。


“很开心今天可以借着冬令营的机会回到家乡屏南,这是我第一次回家,相信通过这几天的活动能够让我们体会到家乡的风情,增进对祖籍地的认识,认识更多新朋友。”来自马来西亚、祖籍屏南的刘正霓作为营员代表发言,她承诺会全力以赴,尽情参与和享受每次活动,发动大家在活动中像家人一样互相扶持,将屏南的美德发扬光大,引起了全体营员的共鸣。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