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欢迎投稿:1847691820@qq.com
您现在的位置: 屏南新闻网 >  社会广角 >  
社会广角
2019年屏南县社科普及宣传周巡回展圆满落幕
2019-11-29 15:45:40  来源:  责任编辑:  



今日屏南消息(张声平)“礼赞新中国 奋进新时代”——2019年屏南县社会科学普及宣传周进校园、社区巡回展于11月27日圆满落幕。


据悉,本次活动由福建省屏南耕读文化博物馆联合多部门开展,自11月11日起,历时13天,通过举办持续、多方面多角度地活动,将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和健康向上的现代人文精神播洒到屏南县所有中小学26所,进一步提高广大学生的思想道德和科学文化素养。


甘棠中学学生陈仕杰说:“通过这次活动,让我更加了解到我们生活的这个盛世是多么的来之不易,更加坚定了我努力学习的初心。”活动通过民俗展演、图片展示、撰写观后感等形式,讲解社科知识,宣讲了校新中国70年来的变化、防范诈骗、关注青少年健康成长等与学生生活密切相关的热点内容。


“此次屏南耕读文化博物馆开展的‘社会科学普及宣传周进校园’活动,深得同学们的喜欢。不仅有剪纸拓印等动手实践项目,还能从丰富多彩的图片展中了解到国家时事和时代楷模风采,增长见识,这样的活动很有意义。”甘棠中学校长张龙主说。


据了解,社科普及宣传周期间,各乡镇、各社科普及工作成员单位还将围绕活动主题,充分利用科普活动室、社区青少年科学工作室、社区大讲堂等平台,组织志愿者进社区、进农村、进校园,开展社科宣传系列活动。


“传承传统文化要从娃娃抓起,普及社会科学知识要从娃娃抓起,我们博物馆希望通过发挥社会宣教职能,不断创新宣教活动形式,向孩子们普及优秀传统文化知识,增强他们的文化认同感和归属感,在传统中创新,走向未来。”屏南耕读文化博物馆馆长张书岩说。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