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欢迎投稿:1847691820@qq.com
您现在的位置: 屏南新闻网 >  部门传真 >  
部门传真
县科协举办红曲黄酒酿造实用技术培训班
2019-11-14 16:11:37  来源:  责任编辑:  

今日屏南消息(陈阿娜)为进一步做好创新驱动助力工程工作,提升我县红曲黄酒酿造技术和产品质量,11月13日,县科协举办红曲黄酒酿造实用技术培训班,县酿酒相关企业人员、个体酿酒户共68人参加培训。


培训班邀请福建师范大学原生命工程学院教授黄祖新作题为《红曲黄酒酿造技术和质量保证》的专题课,学员们还赴熙岭乡龙潭村福建白水洋有限公司酿酒基地和屏南红曲黄酒酿造技艺展示馆参观并进行现场实训。


黄酒是中国特产,也称为米酒,属于酿造酒,在世界三大(黄酒、葡萄酒和啤酒)中占有重要地位。红曲黄酒是用红曲、糯米、泉水经发酵酿造法制成的黄酒,屏南红曲黄酒芬芳醇厚,色香味俱佳,一直是屏南重要的传统产业与外销产品。2008年,屏南红曲黄酒酿造技艺被列入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作名录。2016年11月,屏南县被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命名为“中国红曲黄酒文化之乡”。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