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欢迎投稿:1847691820@qq.com
您现在的位置: 屏南新闻网 >  社会广角 >  
社会广角
警界“萌新”的蜕变路
2019-10-12 08:41:57  来源:  责任编辑:  

 今日屏南消息(龚丽雯 江松松)甘棠乡作为屏南县南大门,毗邻古田县,是屏南进入省会福州的交通要塞,交通压力大,人口流动性大,治安压力也大。而在甘棠派出所,有这样一位“守门人”,从警以来始终默默扎根基层,用忠诚履职守护着辖区的平安。他就是甘棠派出所民警王丹桃。


2015年11月,23岁的王丹桃开启了他的从警之路。从警三年多来,他平均每天接听十几个民意电话,每天走访、巡逻超过一万步,辖区大街小巷路况熟记于心,共调解了百余个矛盾纠纷、处理了三百余起交通事故、办理了两百余起案件、抓获了两百多名嫌疑人……在这份成绩单的背后,是一个警界“萌新”用数倍于他人的努力,蜕变为全能型民警的故事。


2018年7月11日,“玛莉亚”台风期间,甘棠辖区发生一起交通事故。为确保人员安全,交通畅通,王丹桃带领警务组第一时间赶赴现场。在迅速处置完事故警情后,王丹桃正欲启动警车返回派出所,不料一辆正在下坡行驶的货车迎面撞上来,瞬间将警车车头撞致严重变形,无法启动。


“当时我的第一反应就是立即下车查看货车驾使员有没有问题,没想到下车瞬间却发现自己的左脚无法动弹,膝盖位置因为严重撞击受伤。”意识到自己可能受伤后,王丹桃心中依旧牵挂着事故的另一方,在同事确认对方司机无大碍后,王丹桃被送去县医院。检查后得知自己的腿可能只是骨裂,他又申请第一时间回到了抗台现场。当别人劝他请假养伤之时,他却说道:“这点伤没事。这么大的台风,不知道会不会发生更复杂的事故,只有在所里,我才能放心。”


以所为家的王丹桃将心牵挂在辖区百姓身上,却对家庭有着无数愧疚。作为一名福鼎籍民警,离家200公里的王丹桃鲜少有时间回家看望父母。而他的妻子是上海铁路公安局上海铁路公安处无锡东站派出所的一名民警,夫妻二人工作繁忙且相隔千里,平均半年才能相聚一次。结婚近三年,见面次数屈指可数。“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为了全力以赴做好70周年大庆安保工作,我和妻子至今没能见上一面。”王丹桃说,有时候身体的疲累和家人的误解也令他倍感压力,但他一直坚信,自己的付出能够换来群众的安宁,那便是有价值的。


把每一件平凡的事做好,看似简单,但背后隐藏着数不尽的辛劳和付出。参加工作以来,王丹桃以所为家,为屏南的安定稳定贡献青春力量,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对党和公安事业的无限忠诚。


甘棠乡综治副书记陆建康说道:“近年来 在甘棠派出所的不懈努力下甘棠的安定稳定呈现喜人的一面,各项事业蒸蒸日上。特别是几个县重点项目的实施,大大提升了甘棠南大门的形象。这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甘棠派出所的艰辛付出。特别是王丹桃警官,多年来他爱岗敬业不畏艰辛,始终以所为家;他不畏强暴身先士卒,始终冲在战斗的最前线;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始终不忘党和人民的重托,坚守着屏南的南大门。”


由于工作突出,王丹桃先后于2016年、2018年获评优秀公务员称号;2017年荣立个人三等功1次;2019年获得第二届“屏南青年五四奖章”荣誉。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