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欢迎投稿:1847691820@qq.com
您现在的位置: 屏南新闻网 >  文学艺术 >  
文学艺术
【行游屏南】那片板栗林
2019-10-11 18:00:00 素心 来源:  责任编辑:  

image.png

人近中年,我喜欢一个人的行走,喜欢一个人走一条寂静的路,喜欢一个人听一首缓慢、抒情的钢琴曲,喜欢一个人看一片落叶在你一个人的世界里飞舞……一个人的世界没有另一个人来打扰,虽然有点寂寞,但内心的丰盈,却只有你一个人懂得。



那片板栗林,那片浓密的板栗林,我从春走到冬,又从冬走到春。我的相机也是从春拍到冬,又从冬拍到春。当然,你也许会笑我这样的人生是不是太单调了,大千世界,有多少美丽的景色等着你去看,去欣赏,而这样小的板栗林,会不会太小了,色彩会不会太单调了?我告诉你,不会的,这片绿色的板栗林带给我无限的惊喜与快乐!

春天来时,这片板栗林的颜色是绿的,是那种泛着光,象抹了一层油的绿,这时候的板栗林是充满生机,充满活力的。春天的我喜欢拿着一本书从绿色的丛林中走过,我喜欢在春光中行走,在这片嫩绿的板栗林中行走,这样明亮,耀眼的绿,是令人振奋,愉悦的。我不是来看书的,我是来做梦的,我把书当枕,把这片绿色的板栗林当床,把绿色的板栗叶当被,我就这样躺在大自然的怀抱中做梦。梦真美啊,梦里我看到了儿时的伙伴,我们在这片绿色的丛林中追跑、嬉戏……梦里,我咯咯咯的笑着,那笑声惊动了树梢上的鸟儿。一阵春风拂过树林,把我的梦吵醒了,微微睁开眼,阳光正照着嫩绿的叶子,透过那道耀眼的光芒,打在我的脸上,舒服极了。我要告诉你,这是我最美好的一个梦,这个梦,是一片绿色的板栗林。



秋天来时,这片板栗林的颜色是金黄的,那是板栗成熟、丰收的季节。秋天的云朵低低的、浅浅的、蓝蓝的,在低低的云朵下是一片铺着落叶的板栗林。秋风吹着林子的叶子发出哗啦啦的声音,脚踩着一层厚厚的落叶,发出咯吱咯吱的声音, 我喜欢在金色的丛林中行走,我喜欢提着一个红色的塑料袋,去捡草丛中成熟的板栗。我更喜欢听板栗从树枝上落下的声音,那是"扑"的一声响,在你毫无心里防备的时候,就打在你的头上、肩上、脚上……扑、扑、扑,树枝上的板栗真是霸道,就是这样打的你手无足措。我在高兴的时候就会摇晃着茂盛的板栗树,那时板栗落下的声音更响更猛了,扑、扑、扑,像是一阵狂风暴雨,忽得一声响,那树上的板栗随着落叶纷纷落地,铺了一层厚厚的落叶上便撒满了一地圆溜溜、带着刺的板栗。

这片茂盛的板栗林是有人看管的,只是我从未见过林子主人的面。或许我来的时候他已走,或许他来的时候我已走,时间的错误,所以至今我们从未谋面。虽然未曾谋面,但我知道林子的主人一定是个勤劳之人,那些杂草,那些在土地里肆意狂长的杂草总是被他收拾的干净,每次走进林子,草地上总会露出一片空白,那些乱长的枝干也总是被收拾的整齐有序。守林人一年四季就在这片林子里辛勤的劳作着,他守着他的林子,而我就在他劳作的林子里看四季的风景。



春天来时,我会拍树梢上嫩绿的叶子,我会在那片浓郁的绿丛中做一个香甜的梦。夏天来时,我会穿着一袭白色的长裙,在茂盛的林子里自由散漫的行走,我会拿着相机拍那条长长的白裙子。秋天来时,我喜欢捡草地上带着毛茸茸的刺儿、圆溜溜的板栗,我喜欢踩那片厚厚的落叶,喜欢听脚与落叶的窃窃声,我从春走到冬,又从冬走到春……我的相机也是从春拍到冬,又从冬拍到春。

青春年少时,总喜欢山外的世界,喜欢从一个地方追赶着一个地方看风景,那样的年纪看风景,如走马观花,那时的风景只是风景,入了眼却入不了心。如今,喜欢看身边的风景,喜欢在乡间山野静静得走一走、看一看,哪怕只是发发呆也好。山里的一花一草,一土一石总是魂牵梦绕,那缕缕淡淡乡愁总缠绕于心间,这时的风景入了眼也入了心。

故乡有一片小小的板栗林,这片绿色的板栗林带给我无限的惊喜与快乐!


- - - End - - -


图文丨素心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