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欢迎投稿:1847691820@qq.com
您现在的位置: 屏南新闻网 >  幻灯片 >  
幻灯片
屏南白水洋:水上狂欢演绎夏日激情
2019-08-20 10:24:31  来源:  责任编辑:  

    

今日屏南消息(甘叶斌 张声平 陈阿娜)水上舞蹈、拔河、泼水、赛龙舟、鸳鸯板竞走......8月18日,福建省全民健身运动会(屏南)白水洋水上运动会暨第十五届白水洋鸳鸯溪文化旅游节,在屏南县白水洋景区火热进行。万名游客聚集在雄伟壮观、波光粼粼的浅水广场上,尽情挥洒激情,游戏、嬉闹,共享水上运动的别样乐趣。

    

 这次水上运动会中,最吸引人们眼球的竞技项目,莫过于水上赛龙舟。在激烈的擂鼓声、呐喊声中,龙舟大赛拉开帷幕。赛舟上,队员们摩拳擦掌,游客们声声助威。在浪花四溅的水面上,龙舟队队员你追我赶、士气高涨。

    

当游客们还在回味龙舟大赛的精彩时,随着裁判员一声“噱”的哨响,趣味十足的“鸳鸯板竞走”比赛打响了,有的组迈着整齐的步伐飞速前进,有的组则一个踉跄摔倒在地后爬起来继续前行,而一旁观战的“啦啦队”与游客们的呼叫声、惊叹声、朗朗笑声此起彼伏。水上拔河比赛更是扣人心弦、激情四射。只见两队队员在洋面中央奋力“拼杀”,一阵阵此起彼伏的号子声、加油声不绝于耳。

   

一场场妙趣横生的水上互动游戏花样百出、一个个新颖独特的水上即兴舞蹈连番上演,把现场气氛推向了高潮,让游客不亦乐乎、流连忘返。“第一次参与这些水上竞技运动,很新鲜、很开心、很激动!”来自福州的陈先生感慨的说的。

    

从1992年起,每年夏天,屏南在白水洋8万平方米的洋面上,连续举办水上体育比赛和武术、舞龙、舞狮、体操、自行车、步行球、漂流、冲浪、拔河、鸳鸯板竞走、泼水狂欢等活动。近年来,随着白水洋鸳鸯溪景区基础设施和配套服务设施不断完善,以及“中国—白水洋国际水上(皮划艇)极限挑战赛”“中国—白水洋国际户外挑战赛”等赛事的举办,白水洋的影响力不断扩大。

  

 2012年,白水洋皮划艇比赛被中国体育旅游组委会评为“中国体育旅游精品项目”。白水洋连续多年被评为“中国体育旅游十佳精品景区”。2017年,白水洋还被国家体育总局、国家旅游局认定为“国家体育旅游示范基地”,体育旅游已成为屏南旅游产业发展的又一引擎。2018年,屏南县全年接待游客504万人次,旅游综合收入43.5亿元。

   

近年来,屏南县把握获列“全国首批绿色旅游示范基地”和首批“创建全域旅游示范区”的契机,开发休闲度假及参与型旅游产品,打造有品位、有文化、有意境、有魅力的旅游区。尤其是一年一度的白水洋文化旅游节,更是加入富有当地文化特色的水上文艺演出及竞赛,如采用鸳鸯形象制作而成的鸳鸯板,以水上竞走比赛的方式直观地把鸳鸯溪景区元素融入其中,让人饱览别具一格的视觉盛宴。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