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欢迎投稿:1847691820@qq.com
您现在的位置: 屏南新闻网 >  部门传真 >  
部门传真
屏南县举办2019年地质灾害防治业务培训会
2019-08-08 09:41:07  来源:  责任编辑:  

今日屏南消息(甘叶斌 刘冬秀)8月7日,屏南县举办2019年地质灾害防治业务培训会,邀请宁德市自然资源局地质环境监测中心主任黄仙乐、福建省第四地质大队高级工程师吴寿明进行专题授课。


会上,黄仙乐通过对地质灾害基本概念、主要法规、规章及防治责任和地质灾害应急处置程序这三个方面内容作了系统讲解。同时结合了地质灾害实际特点和群测群防典型案例,从地质灾害成因、日常监测、应急处置、典型案例、地灾等级划分等方面进行了扩展和延伸。

  

吴寿明就福建省地质灾害特点、地质灾害的基本常识、地质灾害的预防措施、地质灾害应急调查及监测、山区宅基地选址应注意的问题及地灾防范手段五个模块进行深入浅出的分析讲解,并从福建省的地形特点、气候特点、发灾时间等方面分析当前地灾的特点,对滑坡、崩塌、泥石流的定义、形成原因和预防措施进行详细梳理。                 

此次培训内容丰富、重点突出,让参会人员进一步掌握地质灾害防治基础知识,熟悉应急处置程序,切实提升了基层干部和群测群防员工作业务水平,为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有力保障。    

  

地质灾害防治相关成员单位,各乡镇分管领导、乡镇国土所工作人员以及乡镇村地灾群测群防人员共计170余人参加培训会。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