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欢迎投稿:1847691820@qq.com
您现在的位置: 屏南新闻网 >  社会广角 >  
社会广角
老兵晚年的艺术生活
2019-05-29 15:28:07  来源:  责任编辑:  

今日屏南消息(甘叶斌)5月21日,在屏南县双溪镇安泰艺术城的“老兵艺术俱乐部”,十几名“画家”们便早早来到,在画架前潜心作画。在他们之中,有过去从未拿过画笔的农民,有退伍后身患残疾者。


“感谢政府还记得我们这些老兵,老了还能有个兴趣。”现年69岁的退伍铁道兵陈居栋,于1976年退伍后回到屏南,种过地、打过工,未成想过老了还能学起画画来。第一次拿起画笔的他,手不由自主的抖,至今他还记忆犹新,犹如昨天。


山、水、花鸟……画工娴熟的同时,山水风光的场景,被逐一呈现在了画作上。渐渐地画得有点模样的他一度痴迷,甚至忘了吃饭,用自己琢磨出来的画法,在他的画笔下都倾注着他自己独有的思想感情,他也在画画中收获许多乐趣...

 

“自从画画后,生活也变得充实起来,还能有收入。”陈居栋笑呵呵的说道,至今他总共画了150副的,卖出70多副创收了8000多元。

  

2017年,屏南县结合安泰艺术城的免费艺术教学,专门为退伍老兵设立两间独立艺术空间成立“老兵俱乐部”,通过集中培训、分期交流等方式,组织全县50多名退伍老兵开展绘画培训、举办画展等活动,并指导老兵利用微信等网络平台销售自己的画作,丰富生活,增加收入。

  

63岁张达师手脚不便,眼也有些花了。但是早年的军旅生活如电影一样常常清晰地出现在他的脑海,他决定把这些记忆画下来,让自己的生活更充实,也能让记录下过去的点点滴滴。“活到老,学到老,我做到了老有所学,老有所乐!”

 

自老兵艺术俱乐部开设以来,已开展集中培训2场、举办画展1次,帮助老兵销售画作200多幅,为其创收3万多元。


一幅幅美丽画卷呈现,一张张幸福笑脸展开。老兵艺术俱乐部是退伍老兵的精神乐园,他们在这片乐土里求知、求健、求美、求真,充分实现了自己的人生价值。他们忙在其中、乐在其中。同时,培养老兵的兴趣爱好,满足的精神,它既能丰富老兵的生活内容,又激发了老兵的生活兴趣,陶冶情操,改善其的精神面貌。使得老兵们老有所学、老有所乐、老有所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