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欢迎投稿:1847691820@qq.com
您现在的位置: 屏南新闻网 >  部门传真 >  
部门传真
2019年科技节科普知识讲座在县一中成功举办
2019-05-10 10:24:08  来源:  责任编辑:  

今日屏南消息(韦蕴珊)5月8日晚,“2019年科技节科普知识讲座”在县一中梯形教室举办,讲座特邀了米艾西测控技术有限公司陆享雨董事长,为高一学生奉献了一场以《创新与解决问题》为主题的精彩讲座。


“一位农民把恶化污染的土地种上某一种植物,使其吸收了土中污染成分后,改良了土壤这也是创新发明……”陆享雨专家用具体的事例,告诉同学们发明并不神秘,不是只有高科技的人,才能搞创新发明,只要拥有创新意识、处处留心、事事在意、勤于思考、潜心研究,人人都可以创新发明。他从个人成长的经历,特别是大学毕业后开办工作室,最后成立米艾西测控技术有限公司的故事,分享了自己“改变、积累、坚持”的三大理念,让在座的人们看到了一个注重可持续发展、注重生态绿色环保,有自己独特创新想法的新一代年轻知识型企业家,体会到每一个创新项目的成功,都是一个辛苦而扎实的过程。


 高一(10)班的黄冰柠对讲座很有感触,她说;“听完陆享雨董事长讲述了自己放弃高薪独立创业的经历,我真是脑洞大开,真切地体会到何谓“本心”,何谓“奋斗”,坚持自己,追求理想,直面挑战,不畏困难,敢于创新,不断实践,这就是他给我传递的可贵精神。而我正处于学习的最好年华,更应该珍惜时光,积累知识,勇敢追逐自己心中所想,追寻心之所向!”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