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欢迎投稿:1847691820@qq.com
您现在的位置: 屏南新闻网 >  社会广角 >  
社会广角
“爱心拍客“献爱心
2019-03-22 16:21:06  来源:  责任编辑:  

今日屏南消息(苏维邦)3月17日,张忠泡在“爱心拍客”微信公众号上收到了一份感谢信。摘录如下:“我非常感谢寻亲帮帮团,感谢你们这帮爱心人士,让我找到了失散30多年的亲妹妹······”

写信的是屏南县甘棠乡彩虹村陆姓村民的女儿,失散的是她妹妹。陆大婶夫妇早年失去幼小的二女儿,长期饱受骨肉分离的痛苦。得知有“爱心拍客”和“帮帮团”寻亲平台,于2018年去做了DNA鉴定,请求帮助寻找。“爱心拍客”群主张忠泡链接“寻亲帮帮团”,发布屏南有寻亲意愿的信息。2018年9月,陆大婶提供的DNA进入“帮帮团”寻亲资料库。2019年3月13日,忠泡接到“帮帮团”电话,已对上失散女儿DNA。忠泡随即通知陆婶。并为其姐妹拉了一个小群,由志愿者参与,通过聊天进行确认。第3天姐姐赶往莆田与胞妹相见。圆了几十年亲人相聚梦。

“爱心拍客”自2018年9月与“寻亲帮帮团”链接以来,已寻到6个家庭失散亲人。“爱心”平台获得越来越多点赞,影响力不断扩大。

说起“爱心拍客”,当初绝不是张忠泡的心血来潮,而是有感而发的。那一年,忠泡出差宁德,看到一位捡旧轮胎的老人摔倒在地,呻吟不起。几个路人走过,没有一个去搀扶。张忠泡想施救,又怕“好心没好报”。等了一会儿,他终于等来一个热心人,一同过去将老人扶起来。得知是高血压晕倒,让老人休息一会。恢复正常了,两人才离开。

这件事让忠泡心头有点酸痛,觉得现在人间冷漠、自私,必须要大力弘扬正能量,于是产生了创办“爱心拍客”的念头。忠泡在移动公司润屏店上班,开始就利用店里的公众号进行爱心传递。2016年3月,为了更有效地传播爱心,张忠泡同侄儿张添国一起,创办了“爱心拍客”公众号微信。

这个平台利用网络的现代传播渠道,开展寻亲、救助、关爱留守老人儿童等爱心接力,以直播为主要手段。这就需要相应的硬件做支撑,忠泡叔侄俩掏出平时的积蓄2万多元,购置摄像机、直接推流器等设备。同时会同县慈救会,组织了一支180多人的爱心志愿者队伍。

这些爱心志愿者,都有各自的工作岗位,为了献爱心,他们挤出工余时间,牺牲游玩乐趣,收集信息,联系救助,齐心协力,各尽所能,唱响一首又一首“奉献爱心”之歌。


寻亲帮帮喜团聚


正如那句俗话说的,“人间最大的痛苦莫过于亲人不能相见。”上述甘棠乡民寻到胞妹的激动心情溢于言表,她在感谢信里还这样表白,“父母曾经用各种方式寻找妹妹,可是大海捞针哪里有影!只能看着父母思念妹妹的泪水不住地往下淌。······当时接到你的电话(张忠泡),做梦都没想到,通过这个平台,这么快就让我找到妹妹。”接着又是几个感谢,“感谢你们这一群好心人不求回报,感谢你们百忙之中抽空做公益事业,帮助更多失散亲人早日团圆。”

一句句感激之词,在颂扬“爱心拍客”爱心志愿者的寻亲善举,不到半年时间,“爱心拍客”已经为屏南乡亲找到了6个失散亲人。古厦一位陈姓夫妻,思念三十多年前失散的女儿,多次寻找无果,病卧在床。陈妻提供女儿出生年月和自己的DNA到“爱心拍客“求援。忠泡马上联系,不久就寻到女儿信息,通过亲族微信群联络,很快获得确认。今年春节,女儿回屏过年,一家人提了一箱苹果,高高兴兴来到张忠泡店铺致谢。这样的喜事一桩接一桩,长桥柳厝的柳姓夫妇,凭着一张出生年月和父母姓名的小纸条,“爱心拍客”通过“帮帮团”也找到线索。随即爱心志愿者依照信息到长桥调查,确认父女关系无疑后,再次见证亲人团聚的喜悦。


急难相助暖人心


“爱心拍客”的志愿者们用无私奉献温暖人间,特别是艰难险重时刻,经常也能看到他们的身影,有人称其为社会的“120”。2017年10月30日,偏远的路下乡路下村余姓产妇在福州儿童医院顺利产下婴儿。刚刚沉浸在幸福之中的家人,接着就得到坏消息,新生儿患有溶血症!需要全身换血。犹如晴天霹雳,产妇不知所措。这时,亲人告诉她,屏南有个“爱心拍客”,也许能帮上忙。抱着一线希望,产妇让网友联系忠泡求援。他核实情况后,立即编写“急寻熊猫血”信息在“爱心拍客”平台发布。人间自有真情在,许多网友看到后,也下帖转告。短短时间里,浏览量达到22.8万人次。1日深夜1点,产妇通过微信告知,熊猫血找到了!接连换了2次,第5天,产妇又打来电话,告知患儿平安脱险。这时候,大家悬着的一颗心也落地了。张忠泡怀着欣慰的心情,将拍客上点赞的2300元微信转给了产妇。

有人在微信上点赞:“爱心拍客”志愿者就是新时代的活雷锋!他们不止于网络救助,只要有难,他们都会毫不犹豫地伸出援助之手。

2017年6月25日,“斗鱼杯”中国·白水洋国际户外挑战赛暨寿山茶盐古道村庄越野赛在屏南举行,参赛的有国内外运动员和爱好者100多人。张忠泡叔侄等志愿者参与补给,古道蜿蜒崎岖,全程25公里。他们爬山越岭,递送矿泉水等食品。同时关注每个人的安全,自己也累的上气不接下气。在离前乾古村200多的古道上,先后有2个外国友人脚碰伤、扭伤。张忠泡他们马上跑过去,搀扶着慢慢走到村里,医护人员及时进行包扎、处理,减少了友人的痛苦。


(张忠泡搀扶着运动员进村)


2017年重阳节,代溪镇忠洋村举办登山活动,本地和外地有3000多人参加。该村请求爱心志愿者协助维持秩序。12名志愿者百米一站,防止发生意外。同时,还专门成立微信群,保持互通。登山活动安全地结束,志愿者返回村里时,发现60多米处有一个女游客摔倒。他们赶过去一瞧,只见游客不断抽搐,口吐白沫,小便失禁。张忠泡和郑乃观蹲下去,用平时学习的救助知识施救。伸手垫在游客后脑勺上,检查嘴里没有堵塞物,呼吸保持顺畅,立即打电话给参加活动的医护人员。医护人员赶到现场诊疗,接上氧气瓶吸气。40分钟后,游客病情好转,志愿者端上一杯温温的开水,放心地离开了。

为了给“爱心”配套,张忠泡还专门购置了一台手机,每天24小时都开着。2017年12月24日半夜11:30,他在睡梦中被电话铃声唤醒,“有个老人倒在大街上,赶紧过来!”忠泡慌忙穿上衣服,顶着凛冽的寒风赶到古厦旧街,询问得知是乡下进城的五保户,喝醉酒了。忠泡上前搀扶,怎么也扶不起来,马上打“110”,喊来“120”,大家一起把重度醉酒的老人送到了医院。张忠泡几乎一夜没合眼。然而,他觉得能献上一份爱心,辛苦也值得。

“爱心拍客”的爱心行动,得到了越来越多的社会关注,也有越来越多的人向他们求援。山区乡下信息闭塞,交通不便。这种条件下,网络扶贫大有用武之地。时不时有农产品滞销,尤其是贫困、病灾户农产品走上“爱心拍客”平台,收获了良好的销售成果。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