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欢迎投稿:1847691820@qq.com
您现在的位置: 屏南新闻网 >  部门传真 >  
部门传真
国网福建屏南县供电公司:多措并举护航电网安全
2019-02-03 15:40:54  来源:  责任编辑:  

今日屏南消息(曹英)2月1日,国网福建屏南县供电公司配电运维班对10千伏政府线设备进行红外测温。这是该公司开展线路巡视,落实春节保供电工作的一个镜头。 


春节临近,国网福建屏南县供电公司提前安排,周密部署,制定完善线路巡视方案,并结合往年春节保供电工作经验,组织人员扎实开展供用电设备巡检及消缺工作,全力为春节期间电网安全稳定运行保驾护航。 


该公司组织人员对所有输配电线路、变电站、变压器进行“拉网式”排查,对重载线路、交叉跨越多的复杂线路、跳闸频率高的线路进行重点巡视,并采取缩短巡视周期和跟踪机制,本着“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明确分工,每条线路、每台设备都责任到人,确保逐基、逐台巡视到位,不留死角。 


巡视过程中,巡视人员利用望远镜、红外测温仪等仪器对线路、设备进行特巡、消缺和维护的仔细检查,不放过任何“蛛丝马迹”,并详细记录巡视中发现的问题,对特巡中发现的缺陷隐患全部拍照留存,及时上报并按缺陷流程流转,确保缺陷隐患第一时间发现、最短时间处理。同时,对不能及时处理的缺陷,采取定时跟踪措施,确保缺陷“可控、能控、在控”。 


该公司还加强电网负荷预测和运行动态分析,密切监视各线路运行负荷,及时调整运行方式,落实电网风险预控措施,提升电网运行管控能力;建立完善事故应急预案,组织开展事故应急演练,提升事故应急处置能力;加强应急值班和信息报送,抢修人员时刻在位,并备好抢修物资、车辆,确保随时出动应对突发事件。 


截至目前,国网福建屏南县供电公司已完成输配电线路的全面特巡工作,为春节保供电打下了坚实基础。接下来,该公司还将加大春节安全用电宣传力度,向社区、乡镇居民和返乡务工人员宣传安全用电、节约用电知识,讲解用电高峰期间安全用电和取暖设备的注意事项,帮助解决用电难题。同时与当地气象部门加强沟通,密切关注天气变化情况,确保春节期间屏南电网安全稳定运行,让人民群众过一个“明亮”的春节。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