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欢迎投稿:1847691820@qq.com
您现在的位置: 屏南新闻网 >  部门传真 >  
部门传真
屏南消防开展“119”宣传月活动
2018-11-09 08:25:23  来源:  责任编辑:  



今日屏南消息 11月是“119”消防宣传月,为进一步做好消防宣传工作,提高全民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11月8日上午,屏南消防大队围绕“全民参与,防治火灾”宣传主题,在棠口镇漈头小学开展宣传活动,为“119”宣传月活动拉开序幕。


活动从一声急促的警铃声开始,伴随着警铃声,同学们在老师的带领下“弯腰、捂住口鼻”,有序的从教室向操场撤离。同时,大队在接到警报后立即对着火点进行火灾扑救,组织人员对教室进行搜救。五分钟后,火势成功被扑灭,全体师生疏散完毕。通过大队和学校共同完成的疏散演练活动,旨在让学生们更有参与感,能够直观地感受到火灾的危险性,让学生进一步掌握疏散逃生的技巧。


期间,大队还邀请学生们进一步体验消防,参与消防。宣传人员通过对常见器材装备进行现场操作,展示其在火灾救援中发挥的作用,邀请学生们体验“油盆灭火”,穿戴战斗服,提醒学生们在日常生活中要维护消防器材设施的完好有效,如果遭遇火灾要迅速撤离火场,并拨打119火警电话,不要盲目扑救,以免危及自身安全。活动现场,学生们纷纷举手,踊跃参与其中,活动圆满结束。


活动加深了学生们对消防安全的重视度,在营造校园消防安全氛围的同时,通过孩子带动家长、带动家庭、带动社会共同参与到消防安全防治中来,达到“人人受到消防安全教育、人人增强消防安全意识”的宣传目的。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