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欢迎投稿:1847691820@qq.com
您现在的位置: 屏南新闻网 >  专题 >  抗击台风
抗击台风
屏南县人民政府防汛抗旱指挥部关于发布防台风防汛动员令
2018-07-10 17:37:40  来源:  责任编辑:璃语  

屏南县人民政府防汛抗旱指挥部关于发布防台风防汛动员令

 

各乡镇防指、县直各单位、全体市民:

根据气象部门预测,今年第8号台风“玛莉亚”将于7月11日中午前后在宁德市沿海正面登陆,登陆后台风有可能直接穿过我县,将给我县带来严重的风雨影响,破坏力极大。县防指已于7月10日11时30分启动防台风I级响应,现根据应急响应要求,我部紧急发布防汛动员令:

一、从7月11日0:00时开始到防台风Ⅰ级应急响应结束之前,全县范围内实行“三停一休”,即停工(业)、停产、停课、休市。

(一)我县各景区停止开放,各商场、娱乐场所、餐饮店停止营业,各施工工地停止施工;

(二)全体居民和游客尽可能留在室内不宜随意外出;

(三)取消各类聚会和群体性集会;

(四)取消各类机构教育培训工作;

(五)及时对高空悬挂物和阳台摆放物等进行转移加固,防止高空坠物;

(六)准备防汛物资,防止小区地下室、地下停车场等积水淹水;

二、各职能部门要做好防台风救援相关准备工作。

(一)各抢险救灾和民生保障单位采取措施做好供水、供电、供气、交通、通信、民政、医疗防疫、主副食品供应等救灾救助准备工作;

(二)公安交通管理部门安排警员上路指挥确保交通安全;

(三)民政部门开放避险场所供群众避风避险;

(四)施工工地做好安全工作,施工工地的塔吊、脚手架等高空设施要按照建筑作业标准要求,提前拆解或下降做好防护措施;

(五)公共场所涉电设施做好漏电保护和监测管理工作,确保安全。

当前,我县防台风形势非常严峻,县委、县政府要求各乡镇各部门以及广大群众迅速行动起来,严阵以待,坚决按照国家防总、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和县委县政府的部署,始终坚持生命至上的原则,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全力夺取防台风工作的全面胜利。

 

屏南县人民政府防汛抗旱指挥部

2018年7月10日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