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欢迎投稿:1847691820@qq.com
您现在的位置: 屏南新闻网 >  乡镇风采
乡镇风采
漈头村:举办二月二龙抬头民俗文化节
2018-03-20 09:13:52  来源:  责任编辑:浪沙  

今日屏南消息(胡国慨)3月18日,棠口乡漈头村举办二月二龙抬头民俗文化节。

在二月二“龙抬头”这天,漈头村村民举行了形式多样的节目庆贺节日的到来。在农家,村民们做米粿、吃米粿、分享着劳动的喜悦。勤劳的村民在这天会泡上一碗碗甘甜的蛋茶招待远方的朋友;在耕读博物馆里,游客们欣赏着古时的耕读用具、聆听着传统民俗的前世今生。

在村头稻草与蕨草编织而成的长龙,格外引入瞩目。今天它是主角,晚上吉时已到,它被插上香火,带上村民新年的祈愿,在21个村民地舞动下,围绕着村庄游动起来,寓意来年风调雨顺。

晚上七点民俗节目正式上演,乐器、舞蹈、歌曲、武术、戏曲等好戏轮番上演,让人感受到浓浓的节日气氛和独具当地特色的民俗文化魅力,也能从中感受到浓厚的农耕文化氛围。

据了解,农历二月二是中华民族传统文化中龙抬头的日子,二月二祭拜龙王是我国沿海居民的传统文化习俗,群众们希望祭拜龙王以祈求五谷丰登,顺顺利利。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