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欢迎投稿:1847691820@qq.com
您现在的位置: 屏南新闻网 >  传统村落
传统村落
文化振兴乡村战略让龙潭村走向“文化硅谷”
2018-02-02 11:26:01  来源:  责任编辑:浪沙  

今日屏南消息(陈章典)日前,记者在熙岭龙潭看到,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四平戏代表性传承人陈秀雨老人正忙着教学员排练四平戏,在龙潭村随处可见工人施工的火热场景,文化振兴乡村这项工程正在龙潭村火热进行着。

据悉,作为我县第二批文创村龙潭村去年5月份引进文创产业,把原本荒废甚至即将倒塌的古屋重新修复起来,这使得龙潭古村焕然一新。目前龙潭村文创产业已完成投资500多万元,该村已出租10栋老宅并签订了协议,租客来自世界各地,其中有6栋老宅已完成修复并有租客入住。已完成建设的公共基础有公益艺术教育中心、图书馆、音乐舞蹈室、酒粬坊、上下游水碓、公共厕所、雨廊、古村道修复等。在建的公共基础设施有酒博物馆、戏博物馆、美术馆、幸福院、戏台、立面改造等,每天该村都有40多名工人为古村的振兴忙碌着。

文创产业的植入,不仅带动了龙潭村经济的发展,还复兴了龙潭小学并为该村移入了许多新村民,这些给龙潭这个原本沉寂的古村带来了许多欢声笑语,“到龙潭村品酒、看戏、谈艺术”已成为龙潭村对外打造出的一个亮丽名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