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欢迎投稿:1847691820@qq.com
您现在的位置: 屏南新闻网 >  传统村落
传统村落
漈头上村:生态农家乐 助力乡村游
2018-02-02 11:23:04  来源:  责任编辑:浪沙  

今日屏南消息(陈章典 栾小龙)棠口乡漈头村是中国历史文化名村、中国传统古村落,在长假期间不少游客慕名前来一览古村落的风采。

今年,在屏经商的陈健发现,逐渐变美的漈头村吸引众多游客前来休闲观光。然而,村里只有扁肉,拌面等一些特色小店,没有像样的农家乐来接待游客,许多游客仅仅是逛逛“耕读博物馆”,吃吃小吃就走了。而上村位于漈头上游约300米,一路上,山清水秀。觅到了商机,陈健盘下村里的一块地,挖起了鱼塘,建起了农家乐,打造起集观光、体验、烧烤等为一体的生态休闲农庄。

随着游客自驾游的兴起,也带动生态农家乐的发展。撂荒地建起生态农家乐,这仅仅是我县建设美丽乡村,推进全域旅游的一个缩影。据了解,近年来,我县坚定推进人文景观培育,擦亮特色乡土文化名片,依托丰富的山地资源,在公路沿线、景点周边撂荒地培植桃花、油菜花、樱花、格桑花、荷花等景观花果,引导村民“以花为媒”,打造“花果村”,开办农家乐,增强旅游产业内蕴和魅力。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