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欢迎投稿:1847691820@qq.com
您现在的位置: 屏南新闻网 >  文学艺术
文学艺术
冬季的岭下
2018-02-02 09:20:01 飞翔 来源:  责任编辑:璃语  

冬季的岭下,总有看不完的风景。

那千年广利桥底下流淌的水是清沏见底的,水两边并排着参天古树披着冬季的盛装,特别是并立两边的水松林早早地就被风霜染上了橙红色,吸引你驻足观赏而生怕错过,也吸引不少摄影爱好者前来好摄!

以前岭下没有荷海和墙画的时候,广利桥这里是最吸引人眼球的地方。故乡的人看了这里的风景,免不了追寻过去的时光,回忆逝去的岁月,哪能不慷慨几分!而远方的来客自然把这里的古桥、流水、古树、古庙当作追寻的目标,印留在记忆深处,陪伴终身!更有甚者,总有一些人每每都来这与之神交,当作知心朋友,倾诉衷肠!只因为这里有太多的灵气,沾上灵气也就多了几分正能量了!

这几年,岭下的荷海是出名的,夏季看荷海到岭下,好像成了远近闻者的惯例,能有一大片一望无际的荷海,作为山区本邑是难求的!为了方便看“海”,乡人建了许多竹栈道、走廊、亭子、小店以及配套的百香果藤蓬等,和岭下洋连成一片的现代农业,如大棚,大棚里的蔬菜、多肉植物、葡萄树等,让人养眼长知识,还可以买一些果蔬当作战利品,能不悦目赏心吗?

岭下冬季的残荷,更是大自然的杰作,荷遵循大自然的轮回天数,经过夏秋的繁茂,到了冬季,变成枯杆和叶,落叶归根,准备来年的茁壮生长。但岭下的残荷,千姿百态,遗存风骨,留下山高水冷的遗韵,有一种凄美,更有一种“留取丹心照汗青”的壮美!当你每每临池与残荷交流,只要有心,都能听到每株荷的诉说,甚至是整个荷海的诉说,让人领悟轮回和发展本是大自然永恒的法则!让人感受一种生命的美!

溪对面的开源,原本只是没有留下像样古民宅的古村落,而如今街两旁房子却有了巨大变化,画上了墙画。进入村子,好象进入一个童话世界,抑或到了长城,或者看到一个美术展,齐刷刷给你一个时空变幻的盛宴!原本没有名气的开源,多了许多观光的人。这里用美术艺术视觉形式变化了一个村落的面貌!真让人叹为观止!不得不佩服画者的匠心独具!

当然,岭下村是个国家级传统村落,拥有许多古建筑,如广福桥、广利桥、景福寺、龙泉寺、大王坮商周遗址等,以及古民居太府堂、街头店等,一条岭下溪穿流村前而过,溪两岸保留着许多古树名木,是个人文底蕴深厚的古村!我真期待着岭下能真正在古建筑上能给世人展示一个同样满意的成绩!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