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欢迎投稿:1847691820@qq.com
您现在的位置: 屏南新闻网 >  文创屏南
文创屏南
屏南双溪古镇创办艺教中心 圆残疾人一个艺术梦
2017-10-26 14:38:21  来源:  责任编辑:许静娴  

东南网宁德讯(本网记者 叶伏国) “我才学了三个月时间,至今已创作油画近20幅。”一日上午,沈明辉在他的工作室一边作画,一边向东南网记者介绍起了他的作画经历。

由于先天性遗传,沈明辉身高仅1.17米。和沈明辉一样,目前宁德屏南县双溪镇上已有近40名残疾人通过作画成功转型,画出优质的作品,并取得良好的市场业绩。

去年10月,双溪镇引进上海一家艺术教育研究中心和艺术教育团队,在当地创办“双溪古镇国际残疾人艺术教育中心”(以下简称“艺术教育中心”),教学空间2000平方米,面对全国乃至世界各国的残疾人提供公益艺术教学,帮助弱势群体拥有积极人生。

在屏南县残疾人联合会的联系下,从未接触过油画的沈明辉,来到该中心进行了为期1个月的集中培训。

每天只要创作灵感来了或者空闲的时候,26岁的沈明辉就会到他自己的个人工作室“清新雨露”画画。如今,这里已经是他每天必到的地方。

“因为身体的缺陷,以前情绪很差,想自己创业又找不到好的项目,只能摆地摊,做婚庆装饰。”沈明辉告诉东南网记者,自从学习了画画之后,感觉自己慢慢地有了一种喜悦感,不那么自卑,也找回了自信。

在仅20余平米的工作室内,10余幅色彩斑斓的乡村风景油画及抽象画一一悬挂在墙上,一幅名为《乡村的影子》的油画吸引了许多文艺爱好者,一片乡村美景中,河流中倒映着城市中的高楼大厦。 问及油画所含寓意,沈明辉称,当今社会很多人都向往城市的生活,都喜欢往城里跑,但在他心中,乡村的风景更美。

“画画现在就是我生活中的一种调和剂,如果有能力我会一直画下去。”沈明辉说,画画让他找回自信的同时,还为他的生活增加了额外的收入,现如今他的作品在网上一副能卖到100-200元的价格。

屏南县双溪镇党委书记张积峰表示,截止目前,艺术教育中心已培训200余名学员,实现了产销一条龙的互联网+电商模式,使残疾人得到就业和稳定收入,文化修养和生活信心均有很大改善。

此外,艺术教育中心除了是常态性培养残疾人,还针对镇内居民及其他村落的村民进行艺术培养,孕育文化生态,发展文创产业。

去年,当地政府引进拥有先进艺术教育理念与教育法的“上海鸿禧艺术教育研究中心”入驻漈下古村,为村民免费提供油画教学。在短短8个月的时间,已经培养了30多名村民成为了优秀的画家。目前,他们的作品均销往全国各地甚至备受国外艺术藏家青睐。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