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欢迎投稿:1847691820@qq.com
您现在的位置: 屏南新闻网 >  部门传真
部门传真
屏南县第三次全国农作物种质资源普查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
2017-10-26 09:44:14  来源:  责任编辑:许静娴  

今日屏南消息(韦忠耿)为了贯彻落实第三次全国农作物种质资源普查与收集行动实施方案,加快推进屏南县农作物种质资源普查与收集工作,我县于2017年5月份就成立了屏南县第三次全国农作物种质资源普查与收集行动领导小组,并组织业务人员以对各乡镇地方老品种和野生近缘种进行摸底,有计划的开展调查、普查与征集工作。

据悉,自开展普查工作以来,普查组已走访岭下、甘棠、棠口、双溪、熙岭、代溪等多个乡镇,共调查摸底了25个古老的地方品种,普查与收集了7个品种资源,并完成7个品种的登记、照相、定位和采样收集,经统一编号后送省农科院进行保存鉴定。

下 一步普查组将继续开展普查与收集工作,确保完成20~30份具地方特色优势种质资源的普查与收集任务,推动我县农作物种质资源保护与利用可持续发展。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