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欢迎投稿:1847691820@qq.com
您现在的位置: 屏南新闻网 >  旅游信息
旅游信息
屏南稳步推进“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工作
2017-08-28 10:17:12  来源:  责任编辑:浪沙  

 

今日屏南消息(张雯霞)8月24日下午,屏南县第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四次会议听取了屏南县人民政府“关于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情况的报告”。

2016年2月,屏南县被列入首批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名单,一年多来,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创建工作,积极部署、扎实推进,各项工作有序开展。

突出规划引领 完善体制机制建设。 积极完善体制机制建设,成立了以县委书记为组长、政府县长为第一副组长的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工作领导小组,将成立屏南旅游发展委员会,对全域旅游创建进行统筹管理和指导。引领城乡协调发展,把屏南7乡4镇作为完整的旅游目的地进行整体规划,形成旅游发展总体规划、城镇总体规划、景区规划等“多规合一”。委托福建师范大学开展《屏南全域旅游总体规划(2016-2030)》编制工作,规划已于8月11日通过专家评审。

突出景点建设 加大旅游产品开发力度。 稳步推进白水洋·鸳鸯溪5A级景区项目提升,进一步提升白水洋、鸳鸯溪景区管理水平和服务质量,完善基础设施建设,推进白水洋、鸳鸯溪景区深度广度的开发,促进其转型升级,发挥核心景区带动作用。有条不紊的开展双溪古镇、漈头村、漈下村和小梨洋村创3A级景区工作,稳步推进棠口乡房车营地建设,积极推进代溪镇北圪村、长桥镇柏源村、岭下乡开源村特色村建设工作和棠口乡棠口村、长桥镇上墘村红色旅游特色村建设等。

坚持高起点、大手笔、适度超前的原则,大力推进旅游重点项目建设,形成以县城为中心、四个旅游特色乡镇为副中心、一条旅游产业带、四个主题旅游区和若干个旅游特色乡村组成的全域旅游结构体系,实现旅游产业的全域覆盖。

进一步开发旅游商品和伴手礼,与福建人人有礼旅游文化发展有限公司签订《“屏南有礼”项目考察及产品研发协议书》,“屏南有礼”首期两家门店已于7月3日在白水洋景区和鸳鸯溪景区正式开业。

突出公共服务 完善旅游基础设施建设。 服务质量的提升是旅游发展的最根本要求。只有补齐公共服务这块短板,才能真正做到全域旅游。

稳步推进屏南县旅游集散中心项目建设,主体工程于2017年5月全面竣工,LED全彩显示屏已完工,11个乡镇药膳美食商铺已完成抽签,部分商户正在装修;进一步完善旅游交通标识系统,推进旅游厕所改革。

加强旅游监管服务,成立旅游质监所和白水洋旅游巡回法庭;以白水洋鸳鸯溪景区作为首批47家试点单位为契机,推进智慧景区建设,将在旅游集散中心建设旅游数据中心。

突出整合营销 加大全域旅游品牌宣传加大在央视媒体、省级主要客源城市的广告投放力度;积极寻求新媒体渠道,开启旅游营销“互联网+”模式,在央视4套《走遍中国》栏目进行宣传,继续投放白水洋·鸳鸯溪动车组冠名广告等。

打造乡村旅游节事活动。顺利开展小梨洋甘国宝文化节、端午(代溪•康里)民俗文化节、北乾黄酒民俗文化节、黛溪赶乡场等乡村旅游节事以及2017“斗鱼杯”中国•白水洋国际户外挑战赛暨第七届白水洋泼水节狂欢节,对推动乡村旅游发展、促进旅游与文化、农业、体育等融合发展起到了积极作用。

突出人才培养 加强全域旅游人才培训。 开展全域旅游培训,4月14日至4月20日组织县旅游主管部门和旅游特色乡镇、村一级旅游负责人共计36人参加由浙江大学组织的全域旅游培训;加强乡村导游人才培训。已委托福州阳光学院对北乾村开展乡村导游员培训。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