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欢迎投稿:1847691820@qq.com
您现在的位置: 屏南新闻网 >  便民服务
便民服务
基本养老保险、医疗保险参保登记
2017-06-19 10:55:42  来源:  责任编辑:苹果  
一、 城镇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参保登记
    (一)单位职工
用人单位及其职工应依法参加五项职工社会保险(职工基本养老保险、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工伤保险、失业保险和生育保险),职工应缴纳的社会保险费由用人单位按月申报、代扣代缴。用人单位提供《福建省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登记表》和参保职工身份证复印件一份到社保窗口办理企业养老保险参保手续。(登记表可前往县社保中心领取)
   
    (二)灵活就业人员
无雇工的个体工商户、未在用人单位参加基本养老保险的非全日制从业人员及其他灵活就业人员可以参加基本养老保险,由个人缴纳社会保险费。
本县户籍人员可本人持户口簿、二代居民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到县劳动社会保险管理中心办理参保手续,参保后到税务局大厅缴纳社保费。
 
二、 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参保登记
具有本县户籍,年满16周岁(不含在校学生),非国家机关、事业单位、社会团体工作人员,不符合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参保条件的城乡居民,均可在户籍地参加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参保人员需提供户口簿、二代居民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到户籍所在地村(社区)提出申请;参保人员持社保经办机构在金融机构开设的银行卡折直接到银行缴存保险费。
 
三、 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参保登记
参保范围是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制度覆盖范围以外的,具有
我县户籍的城乡居民(包括少年儿童和中小学生以及其他非从业城镇居民);已享受异地退休金和养老保险金待遇,退休后户籍迁入我县的人员,不属于我县参保范围。符合参保范围的人员,到户籍所在地社区办理参保缴费。每年9-12月份为县医疗的续保缴费时间,新型农村合作由参保人员自行到户籍所在地社区缴费。
 
 
                                                                                                  屏南县全民参保登记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