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欢迎投稿:1847691820@qq.com
您现在的位置: 屏南新闻网 >  招商项目
招商项目
屏南加快建设省会后花园城市
2017-03-22 16:20:16  来源:  责任编辑:admin  

  今日屏南消息(张尚瑶)3月22日,屏南实施的“东进”战略项目——通往县城的城郊快速通道之国宝大道两旁,一中新校区、移民创业园、世纪皇庭半岛、御景新城等一大批项目在加紧施工。

   目前,宁武高速公路屏南连接线建成通车,衢宁铁路(屏南段)和海西高速屏古联络线加快建设,通用机场已列入省“十三五”规划。以此为契机,屏南适时提出打造省会后花园城市目标,持续推进“东进、西扩、南优、北展、提中心”战略,力争到2020年县城面积10平方公里,常住人口达8-10万人,常住人口城镇化率大于60%。

   西扩,着力建设西环路,打造新的环城交通大动脉。项目双向四车道,全长2.46公里,宽38米,目前已打通北段路。南优,实现榕屏化工厂“退城入园”,为其量身定制的1000亩精细化工园,已完成征地700亩和土地平整200亩。北展,在上洋头建好保障性住房近200套,新建锦丰、百祥商业住宅区,正在建设县城至棠口乡的长3公里、宽38米的城郊快速通道。提中心,进行中心片区改造,项目总投资3.7亿元,集民生、商业、旅游、休闲、娱乐、购物于一体,打造城市建设样板精品工程。现已完成安置房、广场地块桩基、停车场地块围护桩、围墙、临时便道、洗车台、活动房等建设。

   城市要“三分建七分管”。屏南结合省级文明县城、森林县城、园林县城、卫生县城“四城同创”契机,以开展城乡环境秩序综合整治为抓手,适时出台了《屏南县城乡环境秩序综合整治实施方案》。2016年7月,通过政府公开招投标,引进东飞集团,负责开展城区环境卫生清扫保洁和垃圾收集转运等工作,并严格执行市场准入制和淘汰制,监督企业切实提高环卫行业职工福利待遇,确保环卫服务质量。实施市场化运作以来,屏南已投入900多万元,添置环卫车辆20多台。配置齐高压冲洗车、吸尘车和综合扫路车等进行协同作业,使县主干道机械清扫率全面提高,实现了道路、河道、垃圾等“净身”处理。
而屏南城市自来水和污水也实行了市场化运作。去年11月,由福建中闽水务投资集团、屏南县天宇城投合股的屏南县中闽水务有限责任公司成立了,企业生产销售自来水,配套供水管网建设维护,提供水表管理维护和客户服务,治理城乡生活工业污水,水流域环境综合治理、投资、运营。今年将完成棠口、长桥、熙岭、路下、代溪、甘棠六个乡镇污水项目的建设。目前,公司投资200多万元对第二自来水厂进行改造。投资近20万元购置设备,使原有检测项目由6项增加到13项,保证安全供水。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